奇怪!跑遍溫哥華超市商場找不到一臺空調

作者:Trice 發表:2010-07-02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年初冬奧會的時候,溫哥華市政府的官員求了半天也沒有把及時雪給盼來,不得已花了大價錢製造了人造雪算是把冬奧會給對付過去了。當時就有氣候專家公開表示:由於冬天雨雪少,今年的溫哥華絕對會面臨一個又長又旱的夏天,不但不利於農作物生長,就連你們溫市居民也準備著吃點苦頭度過一個炎熱的夏天吧!

面對專家們言之鑿鑿的預測,我們這些升斗小民自然不敢怠慢,剛剛進入四月天就開始四處尋覓致冷設備。不像國內,跑遍溫哥華的超市商場就是找不到咱們司空見慣的空調機。想想也是,本地的夏天總共也就那麼個把兩個星期,而且就算是盛夏時分,中午的溫度也就在30度的樣子,往往還沒有等你感覺出來,溫度倏一下又掉下去了。既然空調難尋,就只能睜大了眼睛找風扇了。其實在一般的商場裡,就連這風扇也是難覓蹤影,怪不得那些商家,沒辦法實在是銷路太差。於是俺們在忐忑不安中等待著夏天的光臨。

轉眼間仲夏將盡,可是這溫度計上的數字依然在20度左右徘徊。即便是在正午時分,室外溫度也只有25度左右。只要日頭偏西,溫度計上的數字立馬降到20以下,晚上的溫度更是只有15度左右以至於前兩天嘗試了一把半夜被凍醒的滋味兒。一邊痛斥專家的忽悠,一邊不禁慶幸沒有買到風扇,否則就如同普通人家裡的花瓶一樣,成為一個擺設。

經濟長期不振已經嚴重影響了當地人的消費能力,平日裡商場裡更是門可羅雀,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就連這四年一度的世界盃也沒有帶旺當地的消費市場。加拿大人除了冰上運動還有兩把刷子,足球的綠茵場上是絕對找不到楓葉的身影。如果說,咱們中國的球迷成天價地感嘆中國隊什麼時候才能重回世界盃的,時不時地鞭策一下咱們的國家隊的話,在加拿大壓根就沒有人為這事兒煩惱過,有時間操這個閑心還不如多花點時間練練那些拿手的把式。

世界盃期間,一些本地商家也進了一批印有各個球隊標記的紀念品來出售,希圖小賺一筆。如今賽事已近尾聲,那些個吉祥物,旅行包和運動衣啥的依舊有相當一部分還在商家的櫃臺裡等待自己的歸宿,進進出出的顧客很少有拿正眼瞅它們一下。加上本屆世界盃歐洲隊的表現普遍有失水準,該贏球的主兒卻早早地回了家。無奈之下,商家惟有提前揮淚了,於是乎7折甚至5折的廣告佔據了店舖裡顯著的位置。即便如此也沒有感動多少慷慨解囊的大救星。偶然之間很驚訝地看見縫有五星紅旗的旅行包和世界盃的紀念品躺在一起等待出售。嘿嘿,估計是商家昏頭了,對亞洲球隊的國旗還沒有拎清楚就進了貨,而今絕對是啞巴吃黃連了。

溫哥華,今年的夏天比較涼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