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9.3℃!高温破59年来记录 公交车自燃

发表:2010-07-07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日上午10点10分,北京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城区最高温仍超40℃。北京已连续三天高温,最热点达 43.8℃,已打破59年来北京7月上旬同期最高温记录。有大陆记者在路面煎鸡蛋,发现温度达49.3度。据悉,北京天气自3月起月月破历史记录。

7 月6日14时,北京奥体中心、十三陵等部份地点出现了41℃以上的高温。北京市气象台称,6日午后城区实际最高温仍将超过40℃。这逼近北京气象史上7月极限高温,历史上北京1999年7月最高温曾达到41.9℃;次高值为2002年7月14日的41.1℃。北京今年来首次发布最高橙色高温预警。

气象台监测统计,5日下午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40.6℃,其中,建国门的古观象台是最热点,达到43.8℃。打破59年来北京7月上旬同期最高温度记录。

6日下午一点,可以说是一天最热的时候。有报导称,记者在路面煎鸡蛋,只有三分钟时间,刚磕下的鸡蛋就有六、七成熟。而电子温度计显示的是49.3度。

638路公交车自燃 众人合力扒后门逃生

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一辆公交车在华威桥南50 米处着火,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经勘查,起火原因为发动机舱温度过高渗油所致。

“车里车外全是火苗,黑烟足有几十米高。”目击者刘先生介绍,6日上午8点25分左右,他驾车行至华威桥南侧内环时,看到辅路车道上一辆公交车车体燃烧,大火已将其尾部吞噬,火苗在车厢内闪耀,车内还不时传出 “辟里啪啦”的爆破响声,两侧玻璃均被火焰烧炸。

上午9点半,烈火扑灭,但公交车只剩下空壳,窗户和玻璃完全烧化,车内座椅也都化为灰烬。乘客王女士介绍,事发时,该车司机师傅突然大喊:“着火了,大家赶快下车!”浓重的呛鼻味迅速从车厢后侧扑来。

“当时前门全部敞开,后门可能被卡住了,只开了一半。”王女士说。事发紧急,车身前侧的乘客从前门逃离,后侧的人见后车门被卡住,纷纷上前用手扒门,几秒钟后,后门被全部开启,剩余乘客迅速逃生。

据该车司机介绍,事发时,他从后视镜中最先发现黑烟,随即停车并切断电源,并引导众人下车。他说:“我灭火是想给消防员争取点时间,但火势太猛,我只能等待救援了。”

离事发地点5米处有一个报亭,因火势较大,报亭的广告牌也被烤焦。报亭内一男子介绍,事发时,从车前门逃生的有13名乘客,有14名从后门逃离,当时车内包括司乘人员共计29人,但该数字未经官方证实。

京冀鲁豫局部40℃

中央气象台7月6日10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6日下午,华北大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和北部以及湖北北部、陕西东部和中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份地区有35~38℃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北部等地的部份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也将有 35~37℃的高温天气。

不过,随着降水过程的来临,7月8日起,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高温天气将趋于结束。未来一周,江南南部和华南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

京城天气月月破记录

今年京城天气相当“出色”,从3 月起月月破历史记录。

3月--近10年最多雪:“三月雪”闹京城,“雪婆婆”像上了闹钟似的,一周一次准时登场。三月雪有两大“奇”:一是每次降雪之间,都相隔一周时间,非常有规律;二是本市常年平均3月降雪日为2天,而今年超过常年平均,从降雪日数和降雪量上都达到近10年最多。

4月--近30年最强倒春寒:好容易入春,又迎来“倒春寒”。4月13日,北京发出历史上第一个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14日,市气象台宣告北京地区遭遇近30年历史上最强、最晚一次倒春寒。24小时内,实况监测气温下降超过10℃;凌晨,北部山区气温普遍低于0℃,延庆北部山区最低只有-4℃。

5月--40多年来最热“五一”:进入5月,冷空气撤了,气温又“过火”了。5月1日一开头,气温就越过30℃大关,最高定格在32.4℃;5月2日,“热”情还没释放够,继续保持31℃高调。市气象台统计显示,这是自1966年以来,本市“五一”期间出现的最热记录。

6月--近10年来气温最“低调”:入夏后,天公干脆将常年6、7月的气候特点完全调个儿。原本7月主汛期才呈现的频繁雷阵雨,6月就“抢发”了。气象部门曾在24小时内连发四次雷电黄色预警。

受其影响,6月再次刷新了一项记录——近10年来首次6月份没有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而北京平均每年6月会出现5.4个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截至现在)--近59年同期最热:6月没高温,结果让原本潮湿闷热的七月天,补起了干热的“课”。

从7月2日起,京城35℃以上高温鸣枪起跑,36℃、 37℃……,到5日,本市高温预警升级为今夏首个橙色信号,最高气温定格在40.6℃,一举刷新59年来北京7月上旬同期最高温记录,同时打破历史同期连续高温日最长记录。

来源:据大纪元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