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亚洲上演“古巴导弹危机”(下)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7-14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62年的古巴导弹危机不仅是美苏两大强国之间实力的摊牌,也是当时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肯尼迪与赫鲁晓夫之间智慧与意志的较量。较量的最终结果表明,尽管赫鲁晓夫总书记是一只久历宦海的老狐狸,然而初出茅庐的那位风华正茂的肯尼迪总统显然更胜一筹。肯尼迪总统在古巴导弹危机中所表现出的卓越智慧和坚定的勇气让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

当前亚洲正在上演的另一场“古巴导弹危机”同样是中美两个大国的最高领导人之间智慧与意志的直接交锋。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今天的胡锦涛和奥巴马这两位“选手”,同样一个是久历宦海的老狐狸,另一个则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金正日击沉天安号的那一颗鱼雷,将这两个背景悬殊的人拉上了同一张牌桌。坐在太平洋的两岸,以亚太地区为牌桌,他们的出牌,将牵动太平洋上的风云,他们之间的胜负,将决定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今后的格局。

在存中剑看来,胡锦涛这次坐上牌桌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玩一场错误的赌博。天时、地利、人和都在对方那一边,他手上能打的牌很少。

先说天时,根据袁红冰先生的《台湾大劫难》一书所披露的中共内部绝密文件,胡锦涛原打算在2012年的中共18大之前颠覆台湾民主制度,为他在18大上留任军委主席捞取一笔丰厚的政治资本。最近中共刚和台湾签下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经济统战的大网已经撒下去了,可收网还得等到2012年。若中共现在就和美国全面摊牌,双方开打,经济统战就彻底破局,夺取台湾也变得遥遥无期了。

再说地利,中共多年以来一直是以台湾海峡作为与美军决战的主战场来制定作战计划的。黄海与台海的气象、水文、周边岛屿等地理环境是不同的,若现实中主战场改为黄海,以前耗费多年心血制作和审定的作战计划就要做很大的更改,当前仓促之间很难拿出一份在黄海与美军决战的成熟的作战计划来。更何况黄海临近朝鲜半岛,若中共攻击参加美韩联合军演的美军航母,势必招致美韩双方的一致反击。韩国的海空军实力不弱,而朝鲜的海空军力量基本上就是废柴,所以黄海之战不利于中国是显而易见的。

最后说人和,此次美韩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击沉天安号的军事挑衅所做出的回应,是得到全世界大多数国家,尤其是周边地区国家大力支持的,况且演习是在公海上进行,又非针对中国,中共军方和外交部的强烈反对已经是无理可占了,更何况主动去攻击公海上演习的美国航母,挑起两国间的战争呢?

综上所述,中共对美韩黄海联合军演只能是虚声恫吓,他们的威胁在现实中是难以兑现的。即使中共拿军人的生命去冒险一战,其结果也必定是以惨败而告终。中共之所以借天安号事件挑起中美对抗,制造这场亚洲的“古巴导弹危机”,除了与美国争夺亚太地区主导权之外,很大一个原因是中共内部反美鹰派希望借此来捞取政治资本。

奥巴马当选后不久就访问中国的言行让中共这些老狐狸觉得他太嫩,太理想主义,缺乏实际政治经验,因此想借天安号事件在奥巴马身上讹一笔可观的政治资本,以此在中共的第十八次分赃大会上换取更多的政治利益。他们会在公开场合强烈反对美韩在黄海的联合军演,同时私下向奥巴马许诺只要他不派航母参加这次演习,中共就愿意恢复中美军事交流,可能还许下什么别的好处。若奥巴马政治经验不足而上钩,那么老狐狸就钓上了一条大鱼。回头他们就会大肆吹嘘自己为中国赢得了这场亚洲版“古巴导弹危机”的胜利,严重打击了美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和威风云云,于是这场胜利就将成为胡锦涛同志在18大上留任军委主席的政治资本了。

由此可见,在当前这局博弈中,虽然胡锦涛手上的牌并不多,可是由于他认定对手太嫩,政治经验不足,所以他敢坐上牌桌和奥巴马赌一把。如果不出所料赢了,那么他就能从奥巴马身上赚取丰厚的政治资本,以此作为18大上留任军委主席的筹码了。这就是为什么胡锦涛在手上并没多少好牌的情况下敢于不断加码的原因。现在我们看到胡锦涛手头能出的牌基本上都已经打出去了,接下来就看奥巴马的了。如果奥巴马不派航母参加这次军演,那么胡锦涛就能以阻挠安理会谴责朝鲜并制止美国航母参加黄海军演的“佳绩”而赢得对奥巴马的完胜。

然而存中剑却不像胡锦涛同志那么乐观。根据我对奥巴马的观察,他虽然在与共产党作斗争的方面政治经验还不够丰富,可是他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一个具有大局观,并且能够深入洞察事物本质的人,而且他身边又有那么多经验丰富的顾问。因此我觉得胡锦涛在好好想一想奥巴马为何要请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吃汉堡薯条,以及梅德韦杰夫回国后为何在远东临近中国边界的地方搞了一场自苏联解体以来最大的军事演习,他就不会轻易坐上牌桌和奥巴马对赌了。如果他再想一想美国财政部为何在近日出台的关于汇率的报告中帮助中国蒙混过关,为何美国及其盟国在安理会上让步接受一个不谴责朝鲜的主席声明,他就更不会乐观了。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要看清胡奥两人之间的这场博弈,我们就不能只看事件本身,而是应该在更大的背景下看战略全局。上文说过朝鲜半岛是亚洲的巴尔干,是中美日俄四强国利益的交汇之处,所以这个盘面虽不大,可是背后牵扯到强大的势力和错综复杂的的因素,所以很容易造成蝴蝶效应。在朝鲜战争中,中国之所以能和美国打个平手,是因为背后有苏联的加持。中国出人出血,苏联出钱出枪才打成的那么一个平局。

可是这次朝鲜半岛风云再起的时候,我们发现俄国总统没有来造访中国,而是造访美国去了,而且奥巴马还拉他一起去快餐店吃了自己爱吃的汉堡薯条。回去后人家就在远东临近中国边境的地方搞了一次苏联解体后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且明显是以中国为假想敌的。这说明什么问题呀?这说明俄国已经被美国拉过去了,这说明奥巴马已经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联中制俄的政策,改为联俄制中了。在围绕朝鲜半岛的较量中,中国已经陷于孤立了。当然金正日政权那根废柴就不算在内了。连饭都吃不上的国家,还能指望它什么?

由于这三十年来红色权贵集团的疯狂掠夺,中国的经济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社会也正迅速接近剧变的临界点。无论中共在表面上如何掩饰,明眼人都看得出,中国的经济和社会形势正在不断迅速恶化,无论是当前中共对房价的调控还是对访民的“严打”都只能解一时燃眉之急,根本就无法挽回颓势了。在这种形势下,美国若在汇率问题上一再紧逼,中国的经济就绝望了,而中共也有可能借这次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而狗急跳墙。当前奥巴马在汇率问题上让开一条路,明知你中共操纵汇率也让你涉险过关,这在兵法上叫做“围师必阙”。有了美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国的经济还不至于绝望。可是若中共主动攻击美国航母,那就等于挑起战争,美国势必对中国关闭市场的大门。那么对于当前的中共来说,攻击美国航母就是下下之选了。

要知道在当今中国“党指挥枪”的体制之下,主动攻击美国航母这么大的事根本就不是那些鹰派将领们一拍桌子就能决定的事。这种挑起中美两国间战争的大事,没有中共最高层政治局常委会的决议,根本就不可能付诸实施的。当前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是17大上团派、太子党和上海帮各派势力妥协的产物,常委中只有李克强一人是胡锦涛的心腹。这一届常委中除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两人之外,其他七人在两年后都已经到了规定退休的年龄。除胡锦涛有意留任军委主席外,对其余六人来说只要能够平安无事混到退休就万事大吉,谁会愿意冒那么大的风险,背那么大的责任去挑起中美两国间的战争?快退休的人了,自己又能捞到什么好处?再说习近平的好脾气在圈内也是有名的,用他太太彭丽媛的话说,不逼急了,他是不大会发脾气的。说因为美国航母在公海上军事演习就挑起中美两国大动干戈,首先在政治局常委会这一关就过不去,除非你枪去指挥党。

由此可见,中共当前放话要攻击美国去黄海军演的航母,那完全是虚张声势。如果美国在此问题上让步,就开了一个危险的先例,那就是中共可以左右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军事行动,而这无疑会动摇周边国家对美国维护亚太安全决心的信心,对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威望也会造成难以弥补的损失。更严重的是,如果让中共在这场它所制造的亚洲“古巴导弹危机”中不战而胜,那么中共内部鹰派势力必抬头,甚至很可能凭借这次美国为他们献上的政治资本而得以主导18大后的政治格局。

另一方面,如果美国在当前如此有利的条件下尚且没有主动摊牌的勇气,而是在中共的威胁下后退,让中共得以成功压缩美国在亚太的战略空间,那么下一次当中共在台海摊牌的时候,美国就会像当年二战时的英国一样陷入退无可退的境地。几年后在台海被动摊牌,无论对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安全,还是对美国的切身利益来说,都是一个更坏的选择。与其如此,不如借中共当前虚张声势,制造亚洲“古巴导弹危机”之际,在黄海主动与中共摊牌,重挫中共鹰派的锐气,戳穿中共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本质,或许这才是化解日后台海危机,维护亚太和平与安全的最好途径。

当然,对于一直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来说,很难了解中共的邪恶本质。如果奥巴马总统确实认为中国在当今世界是如此重要的话,我建议他去读一读《九评共产党》,这本书会让他对中共的认识有一个飞跃。

在上一次美国大选中肯尼迪家族是支持奥巴马的。已故肯尼迪总统的女儿卡罗琳将奥巴马视为“如同我父亲的总统”。既然连约翰•肯尼迪的女儿都这么说,我们当然有理由相信,奥巴马总统在当前中共借天安号事件挑起的这场亚洲“古巴导弹危机”中,能够表现出当年的肯尼迪总统那般卓越的智慧和非凡的勇气。

记得奥巴马在总统就职演说中说过:“回顾过去,几代人在战胜法西斯主义和共产主义时依靠的不仅仅是导弹和坦克,更是牢固的联盟和不渝的信念。”今天,在天安号事件中,美国的所有盟友都坚定地站在它的一边,现在该是美国向全世界展现它的坚定不渝的信念的时候了。

存中剑在此预祝奥巴马总统在这场亚洲“古巴导弹危机”中,在与共产主义的实力摊牌和意志的较量中赢得最后的胜利。

愿上天保佑中美两国。

2010年7月13日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564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