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社时期多少女人没有裤子穿?(图)

发表:2010-07-14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0年代的农村孩子,上半身是冬天,下半身是夏天,背景光秃秃的树梢说明是冬天

人民公社时期亩产十万斤、深耕一丈二、大炼钢铁、双蒸饭、跃进馍,然而人却穷得没有裤子穿。因为产量报高了,所有打下的粮食就都得交公粮了。因为领导人说了,“宁可没有裤子传,也要搞原子弹。”因为发展生产是搞资本主义,因为没有商品经济,因为……,原因太多了,看事实吧。

安徽电视台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系列节目中,有一集节目说省委书记万里去金寨县调查。在燕子河山区,他走进一户低矮残破的茅屋,在阴暗的房间里,见一位七旬老人和两个十五六岁的姑娘蜷缩在锅灶边的乱草堆里,便亲热地上前和他们打招呼。老人麻木地看着他,一动不动。万里伸出手想和他握手,老人仍麻木地看着他,不肯起身。万里很纳闷,以为老人的听觉有问题。陪同的地方干部告诉老人,新上任的省委第一书记来看你,老人这才弯着腰颤抖地缓缓地站起。这时万里惊呆了,原来老人竟光着下身,未穿裤子。万里又招呼旁边的两个姑娘,姑娘只是用羞涩好奇的眼光打量他,也不肯移动半步。陪同人员插话说“别叫了,她们也没有裤子穿,天太冷,他们冻得招不住,就蹲在锅边暖和些。”

 2008年12期《党的生活》杂志记载了一位来自金寨县的皮定均将军,皮定均将军任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至甘肃张掖视察地形。村民聚而围观,皆破衣烂衫。一10余岁女孩衣不蔽体。将军不悦,问地委书记:“何不着衣?”曰:“此乃傻女。”将军下车进山民家。屋里数妇人盘腿坐炕上,无一起迎者,见将军到,遂用双手将衣襟拼命往下拉。炕上人均未穿裤子也。将军更不悦,怒问地委书记:“看到了没有?你们这里的女人没有裤子穿。”答曰:“这里的老百姓就是这个习惯。”将军大怒:“你家的女人有没有这个习惯?”书记讷讷无言以答。

另外,彭德怀在1965年被秘密任命为西南三线建设委员会第三副主任之后,曾经亲眼目睹攀枝花女人穷得没裤子穿,参阅《一九六五年后的彭德怀》一书。

来源:启蒙历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