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社時期多少女人沒有褲子穿?(圖)

發表:2010-07-14 1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0年代的農村孩子,上半身是冬天,下半身是夏天,背景光禿禿的樹梢說明是冬天

人民公社時期畝產十萬斤、深耕一丈二、大煉鋼鐵、雙蒸飯、躍進饃,然而人卻窮得沒有褲子穿。因為產量報高了,所有打下的糧食就都得交公糧了。因為領導人說了,「寧可沒有褲子傳,也要搞原子彈。」因為發展生產是搞資本主義,因為沒有商品經濟,因為……,原因太多了,看事實吧。

安徽電視臺紀念改革開放三十週年系列節目中,有一集節目說省委書記萬里去金寨縣調查。在燕子河山區,他走進一戶低矮殘破的茅屋,在陰暗的房間裡,見一位七旬老人和兩個十五六歲的姑娘蜷縮在鍋灶邊的亂草堆裡,便親熱地上前和他們打招呼。老人麻木地看著他,一動不動。萬里伸出手想和他握手,老人仍麻木地看著他,不肯起身。萬里很納悶,以為老人的聽覺有問題。陪同的地方幹部告訴老人,新上任的省委第一書記來看你,老人這才彎著腰顫抖地緩緩地站起。這時萬里驚呆了,原來老人竟光著下身,未穿褲子。萬里又招呼旁邊的兩個姑娘,姑娘只是用羞澀好奇的眼光打量他,也不肯移動半步。陪同人員插話說「別叫了,她們也沒有褲子穿,天太冷,他們凍得招不住,就蹲在鍋邊暖和些。」

 2008年12期《黨的生活》雜誌記載了一位來自金寨縣的皮定均將軍,皮定均將軍任蘭州軍區司令員期間至甘肅張掖視察地形。村民聚而圍觀,皆破衣爛衫。一10餘歲女孩衣不蔽體。將軍不悅,問地委書記:「何不著衣?」曰:「此乃傻女。」將軍下車進山民家。屋裡數婦人盤腿坐炕上,無一起迎者,見將軍到,遂用雙手將衣襟拚命往下拉。炕上人均未穿褲子也。將軍更不悅,怒問地委書記:「看到了沒有?你們這裡的女人沒有褲子穿。」答曰:「這裡的老百姓就是這個習慣。」將軍大怒:「你家的女人有沒有這個習慣?」書記訥訥無言以答。

另外,彭德懷在1965年被秘密任命為西南三線建設委員會第三副主任之後,曾經親眼目睹攀枝花女人窮得沒褲子穿,參閱《一九六五年後的彭德懷》一書。

来源:啟蒙歷史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