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远处的一线海面(图)

作者:远子 发表:2010-07-18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离海很近,原先我站在窗前,就能看到远处的一线海面;在阳光充足时,天空晴朗,那一线海面呈着清晰的蓝色,因为是远距离的遥望,那抹蓝色又仿佛在朦胧间。在蓝色的尽头,是一座小山,山的黛色与蓝天相映衬,构出一个美仑的剪影。这样的剪影,我会长时间的注视,让心也随着那抹尽收眼底的蓝色,而随之开阔起来。现在,随着环境的开发,一栋崛起的高楼挡住了我看海的视线,也似乎拉远了我与海的距离。

我很少去海边看海,只有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去海边坐一坐,让大海来宽阔一下自己压抑的胸怀。这时候的大海,也会随着我的心情而变换着它斑斓的色彩。

一次黄昏我来到海边,夕阳的霞辉让眼前的大海,显得分外宁静;海水泛着细碎的磷光涌上海滩,很轻柔,发出很柔和的声响;我看到海水非常的洁净,竟没有一点污染。海滩上有不多的游人,从堤岸上停靠的外地牌照的车辆来看,是些旅途中的人,他们被眼前的大海所吸引,顾不得赶路,便赤脚踏浪,绘出了这样一幅静谧的图画。

那天竟没有看到海鸥。原来海鸥是喜欢搏击风浪的精灵,在这样无风无浪的日子里,它是不屑于来翱翔的。

海是辽阔的,天也是辽阔的,坐在辽阔的天地之间,我尽情感受着这海天一色的辽阔壮丽,眼前的游人们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呢?

一对恋人从我眼前走过,那神态幸福甜蜜无比,我从心底里祝愿他们,能这样一直永远的幸福甜蜜下去。因为此时我想到了朋友小芳的同事,一个年轻的女孩,在和男朋友恋爱同居四年后,现在怀孕了,男朋友却提出分手。女孩痛不欲生想到死。耿直的小芳愤愤不平的说,凭什么,天下没有男人了?甩他一个嘴巴,然后转身离去,这是小芳期望的故事结局,最后这也是女孩的选择。女孩选择用时间来抚平自己滴血的伤口,这不仅让人痛心。假如女孩知道一个女人的本分是自重自爱,那么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发生;假如这个社会道德不急剧败坏丧失人伦,那么就不会有这样女孩的哭泣。

夕阳将最后的一缕霞光收起,隐在了薄暮里;此时海和天连为一体,成了一片辽阔的灰色,这灰色简单而宁静。抬头看天,竟然发现有了月亮;圆圆的淡月隐在云帐里,从容淡定。而此时,我也惟愿自己的心境就如同这天上的淡月一般,从容而淡定。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742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