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官场股神温家宝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7-22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理温家宝素有官场“影帝”之称。这位出身津门,在六四后受到中共首任总理周恩来的遗孀邓颖超力保而涉险过关的“南开人”,也同曾于南开求学的周恩来一样,以八面玲珑的官场演技和感人肺腑的亲民姿态而著称,是中共官场难得一见的不倒翁。众所周知,中共历来明争暗斗异常激烈,而且一朝天子一朝臣,今天炙手可热的高官显贵,明日可能就是失魂落魄的阶下囚。在城头变幻大王旗的中共官场,只要因缘际会,攀龙赴凤,一时人前显贵并不难,君不见吴志明一介安徽铁路扳道工,只因是官场暴发户江泽民的外甥,所以短短几年内就一路窜到上海市公安局长的高位。然而像周恩来和温家宝那样能够纵横中共官场数十年,历经数任彼此间斗得你死我活的教主而权势不倒的,普天之下能有几人呢?

官场就是权力的股市,做官就像炒股,最重要的是押宝不能押错,站队不能站错,否则一旦风云突变,随时都有清仓跳楼的危险。演技固然是中共官场一门重要的生存和升官技能,然而比演技更重要的是,你要清楚应该演给谁看。当年陈良宇在政治局会议上当面和温家宝拍桌子,要温家宝为经济宏观调控负政治责任,他不也是在演戏吗?同样在官场上演戏,为何温家宝就能得奖封帝,他陈良宇就锒铛入狱呢?让存中剑来告诉大家,其中荣辱浮沉的诀窍就在于你是演给谁看的,这可是至关重要的问题。无论你是官场上多大的腕,别忘了观众才是演员的衣食父母。当初陈良宇错就错在他是演给江泽民看的,而温家宝胜就胜在他是演给胡锦涛看的。这就决定了他们在官场这个风云变幻的权力股市中各自的境遇。

撇开政治因素,单纯就事论事来说,现在回想起来,在关于经济宏观调控的这场论战中,陈良宇的观点才是对的,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不是温家宝当年执意要推行经济宏观调控,中共当局就不至于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那么被动,中国的经济形势这几年也不至于像过山车一样惊心动魄。

但是,中共官场最诡谲之处就是经济政策和政治路线是如影随形的。温家宝这几年所推行的宏观调控、国进民退等经济政策不仅仅是经济政策,更是政治路线,说穿了就是胡锦涛的左派路线,也就是后来写入中共党章的“科学发展观”。那么陈良宇所激烈反对的也就不仅是一个经济政策,而是一条政治路线了。

翻开中共党史,我们可以看到中共内部最残酷的斗争不是派系斗争,而是路线斗争,因为后者非对即错,是无法折中,无法调和的。要知道“科学发展观”可是胡锦涛团派的核心利益。上上下下那么多团派干部的前途就指望这条“科学发展观”路线了,怎能容得你陈良宇来给胡总的英明路线抹黑?你陈良宇借经济政策的分歧挑起论战,升级矛盾,这是什么性质?又是冲着谁来的?官场中人,大家都心知肚明。还不就是为江泽民,为你们上海帮攻击胡总的“科学发展观”充当急先锋,对团中央继续搞抢逼围那一套?不把你陈良宇给收拾了,人家团派以后在官场上还怎么混?

温家宝确实是继周恩来之后中共官场最大腕的影帝,可是他能够和周恩来一样成为中共官场上难得一见的不倒翁,不仅仅在于炉火纯青的演技,更在于清楚什么时候该演给谁看。从这个意义上说,极其善于在权力的股市中押宝的温家宝总理不仅是官场上的影帝,更是政治股市里的股神,是中国的巴菲特。

中国的国情当然和美国是不同的。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资本是最大的权力。中国是极权主义国家,权力是最大的资本。而温家宝在过去的数十年里在中国这个权力的股市中常胜不败的优异战绩,不就已经证明了温总理就是中国的巴菲特吗?

近来外网上流传着一篇关于温家宝抢夺李鹏家族在电力行业地盘的文章。从文章中对中共官场内幕如数家珍的内容来看,很明显是官场内部人士的放风文章。作者对温家宝不无嫉妒地写道:“知情人称,温时常畅谈政治改革,明言普世价值,还撰文纪念耀邦,很多人因此认为温是个民主改革派。其实,温既不是民主派,也不是保守派,就是个投机性极强的人。三个性格迥异的总书记,他都服侍得他们极为舒服,就连帮派心理很强的江泽民,也被温哄得团团转,扶持他当总理。这样一个大内宦官性质的人,不可能有什么主义,理念,唯一的信念就是怎么能当官就怎么做,怎么能获取最大利益就怎么干。”

虽然这位对外放风的官场内部人士极力贬低温家宝的人格,但是却也从侧面证实了温总理对大局的判断能力和对形势的把握能力,证明了温家宝就是政治股市上如假包换的股神。

并非所有的股民都善于炒股,不过只要能够紧跟着股神操作,赢面自然就大。如果巴菲特何时买进哪个股我们也跟进,巴菲特何时抛出哪个股我们也跟出,那么我们的市赢率和巴菲特就相差无几了。无非是巴菲特的头寸大,他赚得多;我们的头寸小,相对而言赚得少。只要巴菲特能赚钱,跟风的我们自然也能赚钱。就怕在股市里和股神对着干,巴菲特买进哪个股票我们不跟进,巴菲特抛出哪个股票我们还攥在手心,结果就是该狠赚的没赚,不该赔的却赔惨了。

政治股市也是同样的道理。以往的业绩已经证明:要想押对宝,就看温家宝。那么温家宝现在把宝押在哪里呢?前面引用的那段内部放风文章不是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吗?温家宝现在把宝押在了普世价值概念,押在了政治改革板块上。

众所周知,胡锦涛是明确反对普世价值,反对政治改革的。胡锦涛的立场就是那所谓的“六个为什么”。而胡锦涛手下所捣鼓出来的“六个为什么”,很明显就是针对温家宝近年来的一系列支持普世价值,支持政治民主化的表态来的。久经考验的温家宝同志是多么精明的一个人,他怎么可能不清楚胡锦涛的立场。那么他又为何要冒那么大的风险,不惜和当今大权在握的胡教主对着干也要力挺普世价值和政治民主化呢?在六四前夕温家宝没有力挺自己的恩主赵紫阳,而二十年之后他为何又不惜得罪胡锦涛也要力挺普世价值呢?并非是因为普世价值给予了温家宝更多的恩惠,也不是因为他对普世价值更有感情,而是这二十年来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发生了足以让温家宝不惜得罪胡锦涛,不惜得罪太子党也要在今天力挺普世价值和政治民主化到底的变化。

那究竟这二十年来中国的形势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请允许我在此借用贾谊《过秦论》中的一句名言,为政治股市中的股神温家宝当前的投资方向做一个注解,那就是“仁义不施,而攻守之势异也。”

其实中共高层内部向民主押宝的不止温家宝一个。去年,中国过渡政府议长袁红冰在台湾出版了《台湾大劫难》一书,该书就是基于中共高层内部人士提供的绝密文件撰写的。袁红冰透露,2008年6月中共在北京西山洞穴深处的中央军委第一战略指挥中心,召开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胡锦涛在发言中说:“这次国民党重新执政,为我们用和平方式迅速解决台湾问题提供了重大现实可能性。”

在那次会议上,中共中央通过了《解决台湾问题的政治战略》等三份重要文件,这份战略中明确表述:“全党要紧紧抓住国民党重新执政的时机,通过加速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全面统战工作,务必于2012年,中国共产党第18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不战而胜,政治解决台湾问题,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彻底粉碎国内外敌对势力利用台湾的所谓‘民主经验’,颠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阴谋。”

这么重要的绝密文件都泄露到中共的“敌对势力”高层手中了,这说明什么问题?说明在中共内部,甚至是很高层的领导人中,还有与温家宝同一个方向下注的。只不过温家宝的下注是明的,别人是在暗渡陈仓。把如此重要的绝密文件交到海外民运手上,这一注的风险是极大的,当然将来的收益也是极大的。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这一基本投资原理同样适用于政治股市。

近日苏州许多民众群起抗暴的新闻不禁让我想起了《五人墓碑记》,想起了当年苏州人民群起反抗明末阉党暴政的往事。《明朝那些事儿》一书的作者写到此处,感慨道:“不要以为渺小的,就没有力量,不要以为卑微的,就没有尊严。弱者和强者之间唯一的区别,只在信念是否坚定。”

昨天是7.20,中共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十一周年的日子。从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反迫害游行集会的现场照片和报导中,从官场股神温家宝近年对普世价值的肯定中,我们看到的不仅是当事人具体的表现,更是中共邪党与法轮功这迫害与反迫害的双方各自信念的坚定成度。

中共就是当代的阉党,到了连温和柔顺的苏州人都群起反抗的时候,说明这个奸党的气数也就到头了。

作为中国的巴菲特,温家宝之所以投资普世价值,这是因为他清楚普世价值才是最有价值的概念;他之所以支持政治民主化,是因为他明白民主板块才是将来升值空间最大的潜力股;他之所以亲民,倾情演给老百姓看,是因为他知道中国人民现在虽是共产党的奴隶,可是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就是中国的主人,就是他温家宝日后的“老板”。

从近年来温家宝在政治股市中正在买进,正在抛出的股票来看,他真不愧是中国的巴菲特。

2010年7月21日

http://bbs.kanzhongguo.com/viewtopic.php?f=31&t=898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