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80后”婚姻破碎多

发表:2010-07-24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80后”年轻男女离婚率出奇高,独生子女娇生惯养,自我中心强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诸如感情不在了、父母不太满意,甚至连晚饭不合口都成了离婚的理由。

北京法制日报报导,中国大陆“80后”(1980年后出生)中几乎都是独生子女,已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并拥有自己的家庭。“80后”在经济改革开放以后出生,伴随着大陆经济发展成长,在日益优越的生活环境中早已摆脱饥饿的困扰,属于一种只顾追求满足自我心灵需求的生活方式的新一代。

大陆“80后”的婚姻,正逐渐成为“易碎品”,一些当上父母的“80后”,结婚没多久便“劳燕分飞”,其中很多夫妇因无法磨合甚至无法携手走过结婚的第一年。

而更让人担心的,“80后”男女性观念随便。在北京丰台法院审理的诸多案件中,竟然发现经过亲子鉴定的孩子父亲母亲与出生证上的“父亲”、“母亲”并不相符,婚前同居、性生活复杂等诸多现象,让孩子成了牺牲品。这些无法确定生父生母的孩子,可能因为无法上户口而终身“黑户”。

丰台法院在开庭审理“80后”离婚案件时还发现,离婚双方的父母大多都作为孩子的委托代理人出庭,旁听席上还会坐着亲戚朋友助阵,往往是庭上夫妻双方说话不多,长辈情绪都很激动,相互指责对骂。

法官认为,由于“80后”独生子女比较多,从小都被父母捧在手心里,婚后只要是受一点委屈,父母就会到对方家或者单位大闹,使矛盾更加激化,最终导致离婚。

或许正是因为对婚姻心态的不成熟,“80后”离婚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丰台法院就审理过一起因为晚饭不对胃口而导致婚姻破裂的案子。法官与“80后”一族聊天后发现,在婚后生活中,这些年轻人更看重的是自己的个性,往往强调为自己活着,能过就过,过不了就散,死赖著不肯分手的几乎没有。

此外,“80 后”一族离婚大多由生活背景、成长环境、地域差异造成的性格和生活方式冲突引起,甚至离婚理由不过是“没劲了”、“玩不到一起”、“对方打呼”、“装修意见不统一”等。 

法官从审理过的“80后”离婚案件中发现,不少“80后”都是因为结婚、生子后依旧我行我素、玩性不改,才导致婚姻关系破裂。他们或是撇下爱人、孩子,和朋友一起酗酒,或是夜不归宿,或是在生完孩子后像完成任务似的,从此再过起“疯玩”的日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