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80後」婚姻破碎多

發表:2010-07-24 0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80後」年輕男女離婚率出奇高,獨生子女嬌生慣養,自我中心強烈。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諸如感情不在了、父母不太滿意,甚至連晚飯不合口都成了離婚的理由。

北京法制日報報導,中國大陸「80後」(1980年後出生)中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已漸漸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並擁有自己的家庭。「80後」在經濟改革開放以後出生,伴隨著大陸經濟發展成長,在日益優越的生活環境中早已擺脫飢餓的困擾,屬於一種只顧追求滿足自我心靈需求的生活方式的新一代。

大陸「80後」的婚姻,正逐漸成為「易碎品」,一些當上父母的「80後」,結婚沒多久便「勞燕分飛」,其中很多夫婦因無法磨合甚至無法攜手走過結婚的第一年。

而更讓人擔心的,「80後」男女性觀念隨便。在北京豐臺法院審理的諸多案件中,竟然發現經過親子鑑定的孩子父親母親與出生證上的「父親」、「母親」並不相符,婚前同居、性生活複雜等諸多現象,讓孩子成了犧牲品。這些無法確定生父生母的孩子,可能因為無法上戶口而終身「黑戶」。

豐臺法院在開庭審理「80後」離婚案件時還發現,離婚雙方的父母大多都作為孩子的委託代理人出庭,旁聽席上還會坐著親戚朋友助陣,往往是庭上夫妻雙方說話不多,長輩情緒都很激動,相互指責對罵。

法官認為,由於「80後」獨生子女比較多,從小都被父母捧在手心裏,婚後只要是受一點委屈,父母就會到對方家或者單位大鬧,使矛盾更加激化,最終導致離婚。

或許正是因為對婚姻心態的不成熟,「80後」離婚的理由也是千奇百怪。豐臺法院就審理過一起因為晚飯不對胃口而導致婚姻破裂的案子。法官與「80後」一族聊天後發現,在婚後生活中,這些年輕人更看重的是自己的個性,往往強調為自己活著,能過就過,過不了就散,死賴著不肯分手的幾乎沒有。

此外,「80 後」一族離婚大多由生活背景、成長環境、地域差異造成的性格和生活方式衝突引起,甚至離婚理由不過是「沒勁了」、「玩不到一起」、「對方打呼」、「裝修意見不統一」等。 

法官從審理過的「80後」離婚案件中發現,不少「80後」都是因為結婚、生子後依舊我行我素、玩性不改,才導致婚姻關係破裂。他們或是撇下愛人、孩子,和朋友一起酗酒,或是夜不歸宿,或是在生完孩子後像完成任務似的,從此再過起「瘋玩」的日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