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幸福里”在哪?

发表:2010-08-03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大陆一位买不起房子的男子,以车当家走到哪睡到哪,全部家当装進这部车子里面。而一首网路流传的歌曲“幸福里”,道尽民众买不起房子的辛酸和无奈。矛盾的是,一度热销的明星楼盘,如今却成为人烟稀少的空城,究竟中国人的幸福里在哪里?

“幸福他在哪里
四万多一平米
哎呀房子太贵啦
我买不起啊”

《幸福里》是一首“房奴之歌”,在专辑介绍中有这么一段话:“这首歌不是唱给那些圈地盖楼的大拿们听的,他们只有难以填平的欲望,他们就是房价居高不下的幕后主使;也不是唱给那些整天大放厥词叫嚣“房价其实并不高”的所谓专家们听的,他们是贪婪的帮凶和喉舌;更不是唱给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员们听的……”

主唱歌手川子沧桑的歌喉,为饱受“房子”问题困扰的人们,发出了一声有力的呐喊。

“我每天赚钱很努力
花钱也很小心
可是要住进这幸福里
需要三个多世纪
我买不起”

从2007年开始,天津建起了不少新城,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别墅区,其中京津新城,总规划面积有25000亩,相当于33个天安门广场,5个颐和园,这里规画有8000座别墅,可供50万人生活、居住、娱乐。目前建成的别墅有将近3000座,正在推出四期的售价是每平米1万4千元。

然而,据媒体报导,这新城人烟稀少,沿街的商铺无论是饭店、还是服装店、网吧、超市都已经关门大吉。一位熟悉园区的维修工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园区常住的可能也就一二十户吧。

镜头上,看到京津新城的标志性建筑,凯越大酒店,生锈的雕塑,杂草丛生的喷泉,开业三年入住率不到两成的酒店,早已看不出当年的光鲜亮丽。

一度热销的明星楼盘,如今却成为人烟稀少的空城,当初的买房人中投资炒房的居多,导致交房后入住率偏低,而另一方面,居住人口少又使得周边配套商业设施发展不起来。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城市与区域规划所副所长张险峰,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是地方政府有这样一种开发土地的冲动,地方政府往往他的很大一部分财政收入来源,来自于土地收益。

张险峰表示,从长远来讲的话,这会为城市带来很大的泡沫,也就是造成了很多的空城,没有人住,他表示,这个泡沫有很大的杀伤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