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幸福裡」在哪?

發表:2010-08-03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大陸一位買不起房子的男子,以車當家走到哪睡到哪,全部家當裝進這部車子裡面。而一首網路流傳的歌曲「幸福裡」,道盡民眾買不起房子的辛酸和無奈。矛盾的是,一度熱銷的明星樓盤,如今卻成為人煙稀少的空城,究竟中國人的幸福裡在哪裡?

「幸福他在哪裡
四萬多一平米
哎呀房子太貴啦
我買不起啊」

《幸福裡》是一首「房奴之歌」,在專輯介紹中有這麼一段話:「這首歌不是唱給那些圈地蓋樓的大拿們聽的,他們只有難以填平的慾望,他們就是房價居高不下的幕後主使;也不是唱給那些整天大放厥詞叫囂「房價其實並不高」的所謂專家們聽的,他們是貪婪的幫凶和喉舌;更不是唱給那些高高在上的官員們聽的……」

主唱歌手川子滄桑的歌喉,為飽受「房子」問題困擾的人們,發出了一聲有力的吶喊。

「我每天賺錢很努力
花錢也很小心
可是要住進這幸福裡
需要三個多世紀
我買不起」

從2007年開始,天津建起了不少新城,號稱是亞洲最大的別墅區,其中京津新城,總規劃面積有25000畝,相當於33個天安門廣場,5個頤和園,這裡規畫有8000座別墅,可供50萬人生活、居住、娛樂。目前建成的別墅有將近3000座,正在推出四期的售價是每平米1萬4千元。

然而,據媒體報導,這新城人煙稀少,沿街的商鋪無論是飯店、還是服裝店、網吧、超市都已經關門大吉。一位熟悉園區的維修工人接受採訪時表示,園區常住的可能也就一二十戶吧。

鏡頭上,看到京津新城的標誌性建築,凱越大酒店,生鏽的雕塑,雜草叢生的噴泉,開業三年入住率不到兩成的酒店,早已看不出當年的光鮮亮麗。

一度熱銷的明星樓盤,如今卻成為人煙稀少的空城,當初的買房人中投資炒房的居多,導致交房後入住率偏低,而另一方面,居住人口少又使得周邊配套商業設施發展不起來。

中國城市規劃設計院城市與區域規劃所副所長張險峰,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一方面是地方政府有這樣一種開發土地的衝動,地方政府往往他的很大一部分財政收入來源,來自於土地收益。

張險峰表示,從長遠來講的話,這會為城市帶來很大的泡沫,也就是造成了很多的空城,沒有人住,他表示,這個泡沫有很大的殺傷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