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维权活动不断 联谊会八一前在河南成立

发表:2010-08-04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八一”建军节前,中国官方监控并打压各地退伍军人,几千名进京上访者被遣返,十几个退伍军人QQ群被封,而与此同时,河南朱屯村六十多名退伍军人在建军节前成立了退伍军人联谊会。

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朱屯村的六十几名退伍军人七月三十一日经过重重阻挠,得到相关领导口头同意后成立了退伍军人联谊会。据悉,朱屯村腐败贪污现象严重,退伍军人和村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他,他们从年初开始递交了七,八次申请后,在区武装部的支持下联谊会得以成立。

星期三,联谊会会长晋国庆对本台表示:我们村有二百多个退伍军人,为了维护退伍军人的合法权益,再一个就是为了维护村民的利益,大部分退伍军人现在处于无事可做的状态,相互帮助群体里弱势的一些人,因为地方的官员有些肆无忌惮的,在黎明的前面总有些疯狂,就是要制止他们这些疯狂。

据了解,村里二百多名退伍军人稍后都要加入联谊会,他们也会与外地的退伍军人联络,互通信息,以便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而在去年,内蒙古志愿兵金有发因为组织退伍军人互助会而被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劳教一年,十几天前刚刚被释放,但仍被当局控制。

河南周口市的退伍军人张勇对本台表示:现在他的电话基本打不通,每天有警察和政府人员给他做思想工作,当时是一种联谊会,以地方上的不作为,名义是到北京交党费组织维权的活动。政府给他定的罪名是组织扰乱社会治安,当时人员有浙江的,河南的,辽宁的,内蒙,湖南,湖北的。

金有发被劳教,并没有使得联谊会的人员停止联络。

张勇说:他们现在都在互相联系,象湖南和辽宁的他们基本上已经形成团体了,每个地方都有组织者,他们心中都有数。这两天发出的消息说,洛阳有两千多军转干部聚集,他们都以庆祝八一为名,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一个洛阳上校发表了一个演讲,有文字出来了,很受退役军人的赞同,演讲里也说了,一到八一等重要节日就是监控电话。

除了军转干部,退伍军人在各地发起活动外,全国17个省的几千名军转干部还在7月27日到北京递交落实军转政策的诉求,后来全部被抓到久敬庄由地方当局接返原籍。

一位知情的退伍军人表示:全国各地17个省派的代表要求落实军转政策7月27号他们所到的地方就是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共中央办公厅的信访部门,全国各地好像有几千人,把诉求递上去了,然后统一把他们用车接到久敬庄,各地就来人接回去了。

而在第二天即28号,军转干部为了互相交流而设的十几个QQ群被封。

这位知情者说:7月27号他们到北京上访后,7月28日下午六点多我们有大概十几个军转群同时被封掉了。

张勇还表示,直到八一过后当局对他们在网上的活动仍然严密监控。

他说:现在封群封得很厉害,大概封了我七,八个群,封这些退役军人的群,前天开始只要我QQ号一登陆,我马上宽带连接不上,就这几天,群封了之后,我只要和他们联系超过十个人,他们就说我的QQ号危害其他QQ号,马上就要被迫下线,在他们眼中认为有威胁的人可能都面临这个问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