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軍人維權活動不斷 聯誼會八一前在河南成立

發表:2010-08-04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八一」建軍節前,中國官方監控並打壓各地退伍軍人,幾千名進京上訪者被遣返,十幾個退伍軍人QQ群被封,而與此同時,河南朱屯村六十多名退伍軍人在建軍節前成立了退伍軍人聯誼會。

河南省鄭州市中原區朱屯村的六十幾名退伍軍人七月三十一日經過重重阻撓,得到相關領導口頭同意後成立了退伍軍人聯誼會。據悉,朱屯村腐敗貪污現象嚴重,退伍軍人和村民的利益得不到保障,他,他們從年初開始遞交了七,八次申請後,在區武裝部的支持下聯誼會得以成立。

星期三,聯誼會會長晉國慶對本臺表示:我們村有二百多個退伍軍人,為了維護退伍軍人的合法權益,再一個就是為了維護村民的利益,大部分退伍軍人現在處於無事可做的狀態,相互幫助群體裡弱勢的一些人,因為地方的官員有些肆無忌憚的,在黎明的前面總有些瘋狂,就是要制止他們這些瘋狂。

據瞭解,村裡二百多名退伍軍人稍後都要加入聯誼會,他們也會與外地的退伍軍人聯絡,互通信息,以便更好地維護自身利益。

而在去年,內蒙古志願兵金有發因為組織退伍軍人互助會而被當局以擾亂社會秩序勞教一年,十幾天前剛剛被釋放,但仍被當局控制。

河南周口市的退伍軍人張勇對本臺表示:現在他的電話基本打不通,每天有警察和政府人員給他做思想工作,當時是一種聯誼會,以地方上的不作為,名義是到北京交黨費組織維權的活動。政府給他定的罪名是組織擾亂社會治安,當時人員有浙江的,河南的,遼寧的,內蒙,湖南,湖北的。

金有發被勞教,並沒有使得聯誼會的人員停止聯絡。

張勇說:他們現在都在互相聯繫,像湖南和遼寧的他們基本上已經形成團體了,每個地方都有組織者,他們心中都有數。這兩天發出的消息說,洛陽有兩千多軍轉幹部聚集,他們都以慶祝八一為名,比較有代表性的就是一個洛陽上校發表了一個演講,有文字出來了,很受退役軍人的贊同,演講裡也說了,一到八一等重要節日就是監控電話。

除了軍轉幹部,退伍軍人在各地發起活動外,全國17個省的幾千名軍轉幹部還在7月27日到北京遞交落實軍轉政策的訴求,後來全部被抓到久敬莊由地方當局接返原籍。

一位知情的退伍軍人表示:全國各地17個省派的代表要求落實軍轉政策7月27號他們所到的地方就是國務院辦公廳和中共中央辦公廳的信訪部門,全國各地好像有幾千人,把訴求遞上去了,然後統一把他們用車接到久敬莊,各地就來人接回去了。

而在第二天即28號,軍轉幹部為了互相交流而設的十幾個QQ群被封。

這位知情者說:7月27號他們到北京上訪後,7月28日下午六點多我們有大概十幾個軍轉群同時被封掉了。

張勇還表示,直到八一過後當局對他們在網上的活動仍然嚴密監控。

他說:現在封群封得很厲害,大概封了我七,八個群,封這些退役軍人的群,前天開始只要我QQ號一登陸,我馬上寬頻連接不上,就這幾天,群封了之後,我只要和他們聯繫超過十個人,他們就說我的QQ號危害其他QQ號,馬上就要被迫下線,在他們眼中認為有威脅的人可能都面臨這個問題。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