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灰色收入增幅更胜GDP

发表:2010-08-08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官员表面上的收入不高,但看不见的“灰色收入”却多得吓人。据调查,官员去年的灰色收入总额高达人民币5.4兆元,比全年的中央财政收入还多,增幅则比GDP增幅更快。

据中央社引述中国新闻周刊针对收入分配改革的调查报导中,披露了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的研究。

研究显示,官员灰色收入都处于个人所得税调控范围之外,来源主要是从权力对公共资金和资源的分配而产生的贪腐、侵占公共资金和他人收入、聚敛财富,以及垄断性收入的不适当分配。

此外,王小鲁指出,权力在缺乏有效制约和监督的情况下,会自发趋向于追逐经济利益,导致对社会的侵占和掠夺,并引发日益严重的分配不公和社会冲突。

王小鲁针对2005年和2008年的灰色收入研究发现,过去3年灰色收入“以比 GDP增速更快的速度在成长”,国民收入分配的差距进一步扩大,富人们拿走了越来越多的财富。

灰色收入通常指两种情况:法律法规没有明确界定合法与否的收入部分;另一种情况是实际为非法、但缺乏足够证据来认定为非法的收入。

今年中国人大、政协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表示,灰色收入真正的“大头”来自权钱交易中以及垄断行业的不公平获益,这是导致贫富差距逐步加大的强力推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