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灰色收入增幅更勝GDP

發表:2010-08-08 01: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員表面上的收入不高,但看不見的「灰色收入」卻多得嚇人。據調查,官員去年的灰色收入總額高達人民幣5.4兆元,比全年的中央財政收入還多,增幅則比GDP增幅更快。

據中央社引述中國新聞週刊針對收入分配改革的調查報導中,披露了中國改革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副所長王小魯的研究。

研究顯示,官員灰色收入都處於個人所得稅調控範圍之外,來源主要是從權力對公共資金和資源的分配而產生的貪腐、侵佔公共資金和他人收入、聚斂財富,以及壟斷性收入的不適當分配。

此外,王小魯指出,權力在缺乏有效制約和監督的情況下,會自發趨向於追逐經濟利益,導致對社會的侵佔和掠奪,並引發日益嚴重的分配不公和社會衝突。

王小魯針對2005年和2008年的灰色收入研究發現,過去3年灰色收入「以比 GDP增速更快的速度在成長」,國民收入分配的差距進一步擴大,富人們拿走了越來越多的財富。

灰色收入通常指兩種情況:法律法規沒有明確界定合法與否的收入部分;另一種情況是實際為非法、但缺乏足夠證據來認定為非法的收入。

今年中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有人大代表表示,灰色收入真正的「大頭」來自權錢交易中以及壟斷行業的不公平獲益,這是導致貧富差距逐步加大的強力推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