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白卷考生不为上央视而出卖灵魂

作者:心海时空 发表:2010-08-14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本上《心理访谈》打算说一些不涉及政治问题、不和谐话题,只说一下央视允许的东西,但是我的《像狗一样活着》里面的文字吓倒了央视记者秦莹,其实我发给秦记者看的文字段落已经是我筛选过的了,没想到她是如此的胆小,当然我不怪她,毕竟我们都有自己选择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其实,也不是不能上央视,如果我配合她们违背我的良心说话是可以上的,但是我不想那么去欺世人,虽然我现在的确是像狗一样活着但我绝对不会畏惧此情此景而出卖良知去做像人一样活着的狗,对于我的高考白卷事件我不后悔,对于我不能上央视而错过了一个传播思想的机会我不后悔。

下面我把我原本准备在节目中说的话说一下:

一、 我的家庭

心海时空,原名:吉剑。

出生于云南,生日被网友误搞为1989年6月4日,真实生日:1987年2月11日,家中排行第二,三姊妹人,一哥,一妹。小时候因为受母亲影响,常常听到母亲讲爱因斯坦、牛顿、爱迪生、柏拉图、康德等高人的故事深受感染,因此从小爱读书,包括课外书,并立志长大后做一个学者,父亲很少过问我的事情,他比较尊重我们三姊妹的人身自由或者说他比较尊重人权,这是我崇尚自由主义的原因,我们三姊妹也一样互相不干涉他人自由。另外受到两位家庭长辈的影响一个是我舅舅,他学识相当渊博,小时候特别崇拜他,舅舅对历史、政治、文学都有很深的见解,因此我爱听舅舅谈话讲故事,另一个是我的叔叔吉学平,他小时候家里特别穷但是他通过自己的奋斗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考上了大学,后来又考了研究生,现在是著名的古生物研究专家。

二、 我的现况

08年在昆明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写稿,09年在北京一家考研辅导机构,2010年的现在,在浙江一家公司的厂里做储备干部,目前和普通的员工没有任何区别,我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管理,因此最近都在看管理学方面的书籍,并正在为公司写份材料作为提升的资本,另外正在酿酝写一本管理学方面的书。

三、 我的学习

我现在的学习时间每天只有四个小时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 看手机电子书,用手机mp3、视频听、看各大家的知识讲座,用手机灵感以短信和下纸条的形式保存,这种方式主要是在上、下班路上,上班没事做时。

2、 在家主要是看纸书,主要是数学、哲学、宇宙学方面的。

3、 用电脑看电子书,并择抄一些个人觉得有价值的文字,也用电脑看视频讲座、视频课件各种新闻,不定期在我的博客上发表文章。

四、 我的目标

目标:做一个有独立思想的学者

五、 给年轻人的话:

1.不要赶什么时尚潮流,因为一个随大流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成一流!

2.不要在乎大多数人对你的评论,因为这个世界上的大多数人都是庸人!

3.不要指望人人都瞧得起你,因为你也不可能瞧得起人人!时间=生命 别浪费生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心海时空的博客《像狗一样活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