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白卷考生不為上央視而出賣靈魂

作者:心海時空 發表:2010-08-14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上《心理訪談》打算說一些不涉及政治問題、不和諧話題,只說一下央視允許的東西,但是我的《像狗一樣活著》裡面的文字嚇倒了央視記者秦瑩,其實我發給秦記者看的文欄位落已經是我篩選過的了,沒想到她是如此的膽小,當然我不怪她,畢竟我們都有自己選擇的人生觀和價值觀,其實,也不是不能上央視,如果我配合她們違背我的良心說話是可以上的,但是我不想那麼去欺世人,雖然我現在的確是像狗一樣活著但我絕對不會畏懼此情此景而出賣良知去做像人一樣活著的狗,對於我的高考白卷事件我不後悔,對於我不能上央視而錯過了一個傳播思想的機會我不後悔。

下面我把我原本準備在節目中說的話說一下:

一、 我的家庭

心海時空,原名:吉劍。

出生於雲南,生日被網友誤搞為1989年6月4日,真實生日:1987年2月11日,家中排行第二,三姊妹人,一哥,一妹。小時候因為受母親影響,常常聽到母親講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柏拉圖、康德等高人的故事深受感染,因此從小愛讀書,包括課外書,並立志長大後做一個學者,父親很少過問我的事情,他比較尊重我們三姊妹的人身自由或者說他比較尊重人權,這是我崇尚自由主義的原因,我們三姊妹也一樣互相不干涉他人自由。另外受到兩位家庭長輩的影響一個是我舅舅,他學識相當淵博,小時候特別崇拜他,舅舅對歷史、政治、文學都有很深的見解,因此我愛聽舅舅談話講故事,另一個是我的叔叔吉學平,他小時候家里特別窮但是他通過自己的奮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考上了大學,後來又考了研究生,現在是著名的古生物研究專家。

二、 我的現況

08年在昆明一家文化傳播公司寫稿,09年在北京一家考研輔導機構,2010年的現在,在浙江一家公司的廠裡做儲備幹部,目前和普通的員工沒有任何區別,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管理,因此最近都在看管理學方面的書籍,並正在為公司寫份材料作為提升的資本,另外正在釀醞寫一本管理學方面的書。

三、 我的學習

我現在的學習時間每天只有四個小時方式主要有以下幾種:

1、 看手機電子書,用手機mp3、視頻聽、看各大家的知識講座,用手機靈感以簡訊和下紙條的形式保存,這種方式主要是在上、下班路上,上班沒事做時。

2、 在家主要是看紙書,主要是數學、哲學、宇宙學方面的。

3、 用電腦看電子書,並擇抄一些個人覺得有價值的文字,也用電腦看視頻講座、視頻課件各種新聞,不定期在我的博客上發表文章。

四、 我的目標

目標:做一個有獨立思想的學者

五、 給年輕人的話:

1.不要趕什麼時尚潮流,因為一個隨大流的人永遠都不可能成一流!

2.不要在乎大多數人對你的評論,因為這個世界上的大多數人都是庸人!

3.不要指望人人都瞧得起你,因為你也不可能瞧得起人人!時間=生命 別浪費生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心海時空的博客《像狗一樣活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