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女性和三成男性愿为上网放弃性生活(图)

发表:2010-08-15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上网在人们生活中占据的重要性越来越高,甚至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和时间观念。据雅虎网近日做的调查,大约有73%的加拿大人表示可以在任何时候上网。同时,人们也愿意为了上网而放弃越来越多的东西。调查发现,如果只能在上网和性生活之间二选其一的话,37%的加拿大女性和30%的男性更愿意选择上网。

73%加人可在任何时候上网

今年五月,全球网络巨头之一的雅虎网调查了1510名25岁至64岁的加拿大网民,以了解自1995年雅虎正式启动以来,网络如何改变消费者生活。同时,雅虎编辑部也对美国网民和他们的上网习惯进行了类似的调查。

调查发现, 81%加拿大人用桌上电脑或手提电脑一天上网数次;73%加拿大人表示自己在吃饭睡觉时也不忘上网、检查或回复电邮;而只有27%的人严格规定了上网时间。不过,美国人在这方面更加随意∶只有19%美国人禁止自己上床后上网、22%的人禁止用餐时上网。

数码时代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人们早上醒来,头一件事情也不再是煮咖啡、烤土司。调查显示,33%加拿大人醒来后便立刻查看电子邮箱(美国的比率是41%)。到了晚上,全家人吃完饭后也不全像以前那样一起看电视、做游戏,而是一人一台电脑,“互不干扰”地上网。

雅虎网的生活编辑卡伯特女士(Heather Cabot)表示,人们和网络的关系比起15年前更密切。人们透过电邮发短讯照片与视频,与家人及朋友随时保持联络。不过,它也改变人们以往较为严格的时间观念和界限。例如,以往人们通常不会在星期天联系同事或者公司,但是现在人们时常在周日寄发与工作有关的电邮。尽管有些公司告诉员工,除非紧急情况周末无需回复邮件,但即刻回覆电邮的诱惑总是存在。

对一些人来说,电邮甚至已经取代了电话,成为最好的沟通途径。调查发现,59%的加拿大人倚赖电邮,而44%的人喜欢发短讯。

上网是否能够取代性生活?

雅虎的调查还发现,如果只能在上网和性生活之间二选其一的话,37%的加拿大女性和30%的男性更愿意选择上网。

卡伯特表示,该网询问了一系列问题,以了解上网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编辑部还询问了人们是否愿意为上网而放弃一些日常习惯,例如吃巧克力或者咖啡,结果回答“愿意”的比率更高∶50%的加拿大男性声称愿为上网而放弃看电视、63%的男性表示愿意放弃饮酒、66%的女性则表示愿意戒掉吃巧克力……

然而,注册性教育专家斯尔福伯格(Cory Silverberg)则评论,雅虎网编辑部用性生活来对比上网的重要性完全是“文不对题”(irrelevant)和“荒谬”(ridiculous),因为人的生活永远不可能是一个要么全有要么全无的命题(all or nothing proposition)。同样,上网也不能同家庭、朋友、吃饭、学习做类似的替代性的比较。

撇开教育专家给出的学术性评论,民间人士则站在不同的角度,对这个结果有着不同看法。

本地一家性用品商店的东主简森(Carlyle Janson)表示,这个投票结果显示了今天人们对性生活的满意度越来越低,能激起欲望的因素也越来越少,所以甚至可以用网络这一虚幻的东西来替代。

在一家网吧里,21岁的克里斯顿森(Christensten)获悉了投票结果后即表示,自己“可以理解”这么多人愿意为上网而放弃性生活。他指出,今天网络功能越来越发达,可以取代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东西,而且网上的交流也比现实中更加没有压力。事实上,人们今天完全可以在网上便满足自己性的需要……

不过,在同一家网吧上网的47岁的Colleen Lalande则表示,自己无法理解那愿意为上网而放弃性生活的人,并称做这种决定是“愚蠢的行为”。

本地英文媒体还在街上随机询问了一对年轻情侣。他们则表示,两人在共度私人时间的时候,绝不容许被MSN或者电子邮件的信号声所打扰。男性还表示,如果对方要撇下自己去回答MSN、甚至去处理工作上的事情,自己都不会答应。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