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女性和三成男性願為上網放棄性生活(圖)

發表:2010-08-15 15: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來,上網在人們生活中佔據的重要性越來越高,甚至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和時間觀念。據雅虎網近日做的調查,大約有73%的加拿大人表示可以在任何時候上網。同時,人們也願意為了上網而放棄越來越多的東西。調查發現,如果只能在上網和性生活之間二選其一的話,37%的加拿大女性和30%的男性更願意選擇上網。

73%加人可在任何時候上網

今年五月,全球網路巨頭之一的雅虎網調查了1510名25歲至64歲的加拿大網民,以瞭解自1995年雅虎正式啟動以來,網路如何改變消費者生活。同時,雅虎編輯部也對美國網民和他們的上網習慣進行了類似的調查。

調查發現, 81%加拿大人用桌上電腦或手提電腦一天上網數次;73%加拿大人表示自己在吃飯睡覺時也不忘上網、檢查或回覆電郵;而只有27%的人嚴格規定了上網時間。不過,美國人在這方面更加隨意︰只有19%美國人禁止自己上床後上網、22%的人禁止用餐時上網。

數碼時代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習慣。人們早上醒來,頭一件事情也不再是煮咖啡、烤土司。調查顯示,33%加拿大人醒來後便立刻查看電子郵箱(美國的比率是41%)。到了晚上,全家人吃完飯後也不全像以前那樣一起看電視、做遊戲,而是一人一台電腦,「互不干擾」地上網。

雅虎網的生活編輯卡伯特女士(Heather Cabot)表示,人們和網路的關係比起15年前更密切。人們透過電郵發簡訊照片與視頻,與家人及朋友隨時保持聯絡。不過,它也改變人們以往較為嚴格的時間觀念和界限。例如,以往人們通常不會在星期天聯繫同事或者公司,但是現在人們時常在週日寄發與工作有關的電郵。儘管有些公司告訴員工,除非緊急情況週末無需回覆郵件,但即刻回覆電郵的誘惑總是存在。

對一些人來說,電郵甚至已經取代了電話,成為最好的溝通途徑。調查發現,59%的加拿大人倚賴電郵,而44%的人喜歡發簡訊。

上網是否能夠取代性生活?

雅虎的調查還發現,如果只能在上網和性生活之間二選其一的話,37%的加拿大女性和30%的男性更願意選擇上網。

卡伯特表示,該網詢問了一系列問題,以瞭解上網在人們生活中的重要性。編輯部還詢問了人們是否願意為上網而放棄一些日常習慣,例如吃巧克力或者咖啡,結果回答「願意」的比率更高︰50%的加拿大男性聲稱願為上網而放棄看電視、63%的男性表示願意放棄飲酒、66%的女性則表示願意戒掉吃巧克力……

然而,註冊性教育專家斯爾福伯格(Cory Silverberg)則評論,雅虎網編輯部用性生活來對比上網的重要性完全是「文不對題」(irrelevant)和「荒謬」(ridiculous),因為人的生活永遠不可能是一個要麼全有要麼全無的命題(all or nothing proposition)。同樣,上網也不能同家庭、朋友、吃飯、學習做類似的替代性的比較。

撇開教育專家給出的學術性評論,民間人士則站在不同的角度,對這個結果有著不同看法。

本地一家性用品商店的東主簡森(Carlyle Janson)表示,這個投票結果顯示了今天人們對性生活的滿意度越來越低,能激起慾望的因素也越來越少,所以甚至可以用網路這一虛幻的東西來替代。

在一家網吧裡,21歲的克里斯頓森(Christensten)獲悉了投票結果後即表示,自己「可以理解」這麼多人願意為上網而放棄性生活。他指出,今天網路功能越來越發達,可以取代現實生活中的很多東西,而且網上的交流也比現實中更加沒有壓力。事實上,人們今天完全可以在網上便滿足自己性的需要……

不過,在同一家網吧上網的47歲的Colleen Lalande則表示,自己無法理解那願意為上網而放棄性生活的人,並稱做這種決定是「愚蠢的行為」。

本地英文媒體還在街上隨機詢問了一對年輕情侶。他們則表示,兩人在共度私人時間的時候,絕不容許被MSN或者電子郵件的信號聲所打擾。男性還表示,如果對方要撇下自己去回答MSN、甚至去處理工作上的事情,自己都不會答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