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胜利之吻” 挤满时报广场(图)

发表:2010-08-15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地时间8月14日,人们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参加“胜利之吻”重现活动。当日,数十对情侣在纽约时报广场参加“胜利之吻”重现活动,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65周年。

民众14日热烈庆祝二战结束65周年,并藉这个场合引进第一个全国纪念二战世代日。庆祝活动的主要舞台是纽约市时报广场 (Times Square),数百对男女穿水兵服、戴护士帽集体接吻,重演当年“生活” (Life)杂志照片上一名水兵热吻女护士庆祝胜利的情景。

稍晚,自美东至美西约6000名号兵吹奏安息号 (Taps),向二战阵亡将士致敬。自今年开始,美国设立“全国纪念二战世代日”,除今年外,日期一律为8月的第二个星期日。

数百对男女 重现“水兵拥吻护士”画面

历时多年、死伤惨重的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45年结束,全国欣喜若狂。“生活”杂志摄影奇才记者艾森斯达特(Alfred Eisenstaedt)在时报广场拍下了一名水兵狂吻护士艾蒂丝.夏因 (Edith Shain)的不朽经典照片。数百对男女14日在时报广场集体接吻,重演这代表胜利激情的一幕。

参加这场盛会者不乏二战老兵和他们的子女。家住纽约市皇后区的86岁退伍老兵莫瑞托穿着军服前来,这名参加过诺曼地大反攻登陆战的陆军士官长,在广场上热吻当年在陆军女子军团服役的女友玛姬·兹威克。他语带双关地告诉媒体:“这一吻太棒了,但得来实在不易。”集体接吻的现场有一座仿照当年水兵吻护士实景的 26尺高塑像。

真实女主角护士夏因 今年6月辞世

唯一的憾事是,照片的真实女主角护士夏因已在今年6月以91岁高龄去世,不及亲见这个场面。她曾推动纪念二战日,但却在国会今年7月通过纪念日法案前辞世。

为了配合第一个“全国纪念二战世代日”,草根团体“维护1945年的精神!” (Keep the Spirit of ‘45 Alive!)在全国各地筹备了一系列活动。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