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如期军演 美航母进黄海?(图)

发表:2010-08-17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据称也将再度进入黄海参演,但时间未定。(法新社档案照)

南韩和美国十六日起展开代号“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年度联合军演,这场以电脑兵棋推演为主的军演,模拟北韩发动全面攻击的因应行动,共有南韩军队五万六千人和包括驻韩部队在内的三万名美军参与,规模是七月下旬韩美联合军演的三倍。而此次军演最令外界关切的是,美军第七舰队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据称也将再度进入朝鲜半岛西部的黄海参演,但时间尚未确定。

8.6万名官兵联合军演

参与这场军演的美韩部队多半为高层军官,以利用电脑进行指挥所演习(CPX)为主,着重面临任何可能挑衅时的防卫行动,演练领导阶层的决策能力。有一部分美军是在美国透过电脑连线参与,部队实地操演和装备调动的成分较少。

首尔同步举行G20反恐模拟演练

韩美两军将在演习中模拟北韩利用核武、飞弹、潜舰等非常规武器进行挑衅,以及在北方界线(NLL)和军事分界线(MDL)发动挑衅的情况,进行危机处理训练。在此同时,南韩从中央到地方共有四千多家机构的四十余万人,为将于十一月在首尔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高峰会进行反恐模拟演练。

北韩若武攻 南韩将先发制人

在美韩军演的同时,南韩国家保安会议也提出“主动遏制”概念,即以先发制人因应北韩攻击。一名出席这场会议的官员向联合通信社表示,会中决定,若发现北韩以核弹、飞弹攻击或对南韩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很高时,南韩将“以更加主动的应对措施,避免遭到打击”,这种“主动遏制”概念将反映在今后军方作战计画。

由于这是美韩近一个月内第二度联合军演,加上“乔治华盛顿号”航舰可能再度进入黄海参演,都让这场年度例行演习备受北韩和中国关注。北韩十五日抨击包括“乙支”演习在内的美韩一系列联合军演,都是为了入侵北韩所做演练,扬言将还以“无情的打击”,十六日再度警告,“乙支自由卫士意味着扩大的大胆核战操演”,南韩和美国“将面临严重后果。”

“乙支自由卫士”原名“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始于一九七五年,二○○八年改为现用代号,原本由南韩军队主导,原订为二○一二年驻韩美军将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给南韩的准备,但在天安舰事件后,两国决定指挥权移交时程延后到二○一五年,今年的乙支演习也由夏普发号施令。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