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如期軍演 美航母進黃海?(圖)

發表:2010-08-17 15: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據稱也將再度進入黃海參演,但時間未定。(法新社檔案照)

南韓和美國十六日起展開代號「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的年度聯合軍演,這場以電腦兵棋推演為主的軍演,模擬北韓發動全面攻擊的因應行動,共有南韓軍隊五萬六千人和包括駐韓部隊在內的三萬名美軍參與,規模是七月下旬韓美聯合軍演的三倍。而此次軍演最令外界關切的是,美軍第七艦隊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據稱也將再度進入朝鮮半島西部的黃海參演,但時間尚未確定。

8.6萬名官兵聯合軍演

參與這場軍演的美韓部隊多半為高層軍官,以利用電腦進行指揮所演習(CPX)為主,著重面臨任何可能挑釁時的防衛行動,演練領導階層的決策能力。有一部分美軍是在美國透過電腦連線參與,部隊實地操演和裝備調動的成分較少。

首爾同步舉行G20反恐模擬演練

韓美兩軍將在演習中模擬北韓利用核武、飛彈、潛艦等非常規武器進行挑釁,以及在北方界線(NLL)和軍事分界線(MDL)發動挑釁的情況,進行危機處理訓練。在此同時,南韓從中央到地方共有四千多家機構的四十餘萬人,為將於十一月在首爾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高峰會進行反恐模擬演練。

北韓若武攻 南韓將先發制人

在美韓軍演的同時,南韓國家保安會議也提出「主動遏制」概念,即以先發制人因應北韓攻擊。一名出席這場會議的官員向聯合通信社表示,會中決定,若發現北韓以核彈、飛彈攻擊或對南韓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很高時,南韓將「以更加主動的應對措施,避免遭到打擊」,這種「主動遏制」概念將反映在今後軍方作戰計畫。

由於這是美韓近一個月內第二度聯合軍演,加上「喬治華盛頓號」航艦可能再度進入黃海參演,都讓這場年度例行演習備受北韓和中國關注。北韓十五日抨擊包括「乙支」演習在內的美韓一系列聯合軍演,都是為了入侵北韓所做演練,揚言將還以「無情的打擊」,十六日再度警告,「乙支自由衛士意味著擴大的大膽核戰操演」,南韓和美國「將面臨嚴重後果。」

「乙支自由衛士」原名「乙支焦點透鏡」聯合軍演,始於一九七五年,二○○八年改為現用代號,原本由南韓軍隊主導,原訂為二○一二年駐韓美軍將戰時作戰指揮權移交給南韓的準備,但在天安艦事件後,兩國決定指揮權移交時程延後到二○一五年,今年的乙支演習也由夏普發號施令。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