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已经堵了整整5天 车流长54公里(图)

发表:2010-08-2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在河北、内蒙古境内的拥堵状况仍在蔓延,拥堵进入第五天(本报昨日报道)。而在110国道北京段,由于京藏高速拥堵,车辆绕行至此,加上 部分路段破损严重,车流量超饱和六成以上,道路拥堵严重。北京交管局表示,已采取措施疏散拥堵。近期110国道将大修,进京车辆应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必要时可绕行。

昨日上午,在110国道北京大榆树路口,进京的大货车排长队等候,路边丢弃了很多泡面盒。

在位于昌平与延庆交界处的110国道新线,姑娘台三号桥公路上,两条进京方向的单向高速公路车道上,排成长队的大货车一眼望不到尽头,现场有交警在对车辆进行疏导。记者在现场大约半小时,车辆一直走走停停,进展非常缓慢。

姑娘台三号桥路段前后7公里是110国道新线的一个著名堵点。现场执勤的交警说,因为该段下坡路多,重载大货车在连续上坡之后,会在下坡之前停会儿 车,让刹车冷一冷,从而造成后面车辆拥堵。其次,该路段由于超饱和负载重载大货车,道路破损十分严重,直接影响了车辆行驶速度。

记者看到,路面上还有不少坑洼处,每隔六七米就可以见到一个,泥坑里已积满雨水。

北京交管局介绍,每年的8月初到10月中旬,110国道的通车压力都会明显变大。“这些进京车辆主要从内蒙古到山西运煤和钢材的车辆,还有一部分在张家口运输蔬菜的车辆,这都加大了进京的道路压力。”北京市交管局高速路支队副支队长王会凭说。

王会凭说,由于道路资源不够,在京藏高速、西官公路、110国道上的进京车辆,最终汇集到110国道新线,是造成现在道路压力巨大的重要原因。2.5 万辆小轿车,这是110国道设计之初每天的通车辆,而现在,“每天大货车的通车量是1.2万左右,折合成小车大约有5万辆。每天最少超出60% 的设计量。”长期下来,部分路段出现车辙、路面松散等病害,影响车辆通行安全。

北京市交管局通知,近期110国道昌平与延庆交界附近将进行大修。施工时间为白天9时到17时。施工分为两期进行,每次大修,保留单方向的一条车道供通行。

据介绍,每天22∶00到次日4∶00,京藏高速将分流部分出京车辆。而本为双向道的110老线将改成进京方向专用道,以此缓解京藏高速公路的拥堵。 昌平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盛建军介绍:“我们每天还会在相关路段组织15名警力和8名协管同时进行交通疏导。”此外,施工期间,110国道进京方向车辆每天 22点至凌晨4点可出老银庄路口绕行110旧线。

据市交管局昨日统计,受京藏高速拥堵等因素影响,上周,远郊区县交通压力明显上升,拥堵警情比前一周上升13%。

除京藏高速之外,远郊拥堵另集中于京港澳高速、十渡景区。此外,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也因路面破损,车行缓慢,交通压力突出。

本报讯 (记者巴士广)昨日下午4时许,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张家口支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8月17日早7时到18日早七时共通行车辆2500余辆,河北怀安段20多公里的路段仍处于饱和状态,车辆通行缓慢。

目前京藏高速河北段各入口采取了限制措施,但是滞留车辆仍在增加。内蒙古高速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称,京藏高速内蒙古段目前滞留车辆4000多辆,自蒙冀界延至集宁附近长达54公里,目前仍在增加。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