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事结束 美战斗旅撤离(图)(组图)

发表:2010-08-20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发言人表示,在美国领导的联军进攻伊拉克并推翻前总统海珊政权近7年半之后,美军最后1个战斗旅撤出了伊拉克,在今天黎明越界开入科威特。

在美国依计画宣布本月底将结束伊拉克战斗任务之前,美军第二步兵师第四史崔克(Stryker)装甲旅于今天早上6时(格林威治时间3时)前后,越过边界开入了邻国科威特。

在这次撤军的两天前,巴格达一座新兵征募中心遭自杀式炸弹攻击,造成59人丧生,是今年以来伊拉克境内伤亡最严重的1次攻击,引发外界对伊拉克部队无力自行维护安全的忧虑。

美军布伦中校(Eric Bloom)向法新社证实,第四史崔克装甲旅已撤至科威特,并表示该旅将在科威特停留数天,整顿装备后飞返美国。

“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报导,第四旅官兵1800人和360辆军车花了3天时间,由巴格达南下,穿越伊拉克南部的什叶派地盘以进入科威特。

布伦说,第四旅撤离后,仍有5万6000名美军留驻伊拉克,但至9月1日将减少为5万人,尚不及2007年“大举增兵”时期最大兵力的1/3 。

届时美军在伊拉克的任务代号,将由2003年攻入以来的“伊拉克自由行动”(Operation Iraqi Freedom)更改为“新拂晓行动”(Operation New Dawn)。

美军发言人蓝扎少将(Stephen Lanza)在美国微软国家广播公司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说:“在9月1日前,我们会以负责任的方式持续撤军,以完成撤军行动。这是一种任务转型,由作战转为维持稳定。” 在同一实况转播节目中,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里(Philip Crowley)形容在伊拉克的战斗任务结束,是“历史性时刻”,但他也矢言,美国的长期承诺不会动摇。

他说:“我们最不希望,未来还须要将军队再次开入伊拉克,因此我们正为二度参与伊拉克事务的战斗阶段划上句点。” 克劳里说:“我们并非中止参与伊拉克事务,我们还有重要任务须执行,这只是一种转型,我们对伊拉克有长期的承诺。” 他表示,这场冲突代价很高,在伊拉克耗费了1兆美元,并牺牲了4400人的性命。

他说:“我们在伊拉克投资很多,必须尽力维护这些投资,将伊拉克和邻近国家维系在一起,创造一个更和平的局面,以符合他们和我们的利益。” 在白宫网站张贴的8月18日信函中,美国总统欧巴马也赞扬伊拉克战斗任务的结束,但他没有提到最后一个战斗旅撤离之事。

信中说:“上任后不久,我就提出一项计划,即以负责任的方式结束伊拉克战争。” “今天,由于我们驻伊军队和文职人员的卓越贡献,我很高兴地向大家报告,我们的战斗任务将在本月底结束,我们将完成实质的撤军行动。” 据1项美伊双边安全协议,所有美军都将在明年底撤离伊拉克。欧巴马也坚持正在进行的撤军行动都依计划进行,不容改变。

但伊拉克高层政治人物和军人都警告,有鉴于目前的安全情势和政治不确定状况,美军提前撤出将带来危险。伊拉克政府统计,今年7月是2008年以来战争伤亡最多的一个月,但美国否认这项统计数字。

保全取代美军 保护美在伊利益

 “纽约时报”(New YorkTimes)今天报导,美国国务院将在伊拉克加倍聘雇民间保全人员至大约7000人,藉以填补美军撤离伊拉克后留下来的安全空隙。

报导说,在美军战斗部队撤离伊拉克,以及美国任务从军事转型到民间为主的活动后,这些保全人员将负责防护美国留下的5座重要营区。

纽时引述未具名政府官员的话说,民间保全人员将要操作雷达以防敌人攻击,要搜寻路边炸弹,也要遥控无人侦察机。

此外,他们也可能组成“快速反应部队”,救援遇难的平民。

大幅增加保全人员,也显示了在战斗部队离开伊拉克之后,美国外交人员将可能扮演非比寻常的重要角色。

美军最后一支战斗旅在今天清晨离开伊拉克,留下的大约5万6000名美军,也准备在明年逐步撤离伊拉克。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