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爆?UFO坠落?浙江频传神秘巨响

发表:2010-08-21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下午1时时许,浙江省嘉兴市区及附近县市的许多居民听到巨响,原因不明,有人说是超音速飞机的“音爆”,有人说是发生工厂爆炸了,更有人说是“天坑”塌陷,也有UFO坠落、陨石坠落的说法不一而足。

据嘉兴市消防支队高鹏说,“声音很大,不是房屋倒塌的声音,也不是撞击的声音,跟我以前听到过一次变压器爆炸很相似”;嘉兴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唐飞指出,该巨响疑似来自“音爆”,“比如飞机速度超过一定界限就会出现‘音爆’。”高鹏说,听到声音5、6分钟后,他就跑到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但是中心没有接到任何报警。

在此前的7月份,杭州市和嘉兴市的交界地带也曾发生过声音极大的巨响,也是找不出原因。另据南湖晚报报导,19日下午,在嘉兴市区一家医院工作的沈小姐发现,几乎遇到的同事都在聊神秘巨响同样的话题。网路上就更热闹了,都说是巨响震醒了打瞌睡的网友,一时间,QQ群、论坛留言横飞,口水一片。

沈小姐一般是中午12点下班后,就在医院吃完工作餐,再去休息室午睡,19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她与几个同事各自躺在休息室床上,睡不着就聊天。聊着聊着,有些困意了,沈小姐说话声音也越来越轻,“崩……”突然一声巨响传来,休息室里的人都从床上跳了起来。

沈小姐的描述,这巨响震得人心慌,很恐怖,窗户和门都发出“卡卡”声,晃动得厉害。“不是刺耳的响声,是那种沉闷的、感觉声音在往下坠的。”巨响之后,紧跟而来的还有一阵“轰轰”声,“有点像飞机的声音”,“我第一反应以为,是医院氧气瓶爆炸了呢。”沈小姐说,可想想又不对,响声明显是从窗外传来的。是不是打雷?“外面是个大晴天呢。”沈小姐再次排除。

休息室内其他几个同事也都吓得不轻,有人开门打探消息,有人贴着窗子往外看。结果,大家发现周遭是风平浪静。巨响从何而来?愈加显得神秘。沈小姐说,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愣在那里了。

沈小姐可能不知道,在她经受巨响“轰炸”之时,网路关于突发响动的帖子,早已四处横飞。原来,不少网友早在上午11点38分左右,就声称听到过类似巨响。网友“帆泽西”11点52分发出了这样一个帖子,“刚才几声巨响,全嘉兴都震动了”。“开发区昌盛路附近,震感强烈,厂房振动,玻璃振动”、“我们在大桥上也听到了,汽车在报警”、“城东路也听到了,房子都震了”……。

很快,沈小姐听到的那次巨响,也有网友证实了,“我在汽车商贸园,也有感觉,12点53分又响了一次。”网友“wqwy63”于12点54分第一时间跟帖。“我在桐乡也听到了,还当是打雷呢。”随着网友“youtin”跟帖,网传巨响波及范围,大有扩展之势。“海宁人民听到了”、“嘉善也能听到”。到最后,发帖反馈听到巨响网友,几乎来自嘉兴的四面八方。

紧随而来的,还有诸多猜测,网友讨论比较集中的主要是:

“爆炸”——嘉兴王江泾一锅炉厂(也有说是步云一大型工厂的),发生了剧烈爆炸。“场面掺不忍睹”。

“天坑”——“嘉兴市中山路出现天坑,巨响,实为天坑塌陷时产生的声响。”

“地震”——“嘉兴附近发生地震,巨响是地裂声。”

“飞机音爆”——有人在巨响后,听到了飞机的声音。

“一个爆炸声,引出一堆猜测,带出一批胡说八道……”网友“我是流氓剑”这样总结,也有道理。截至19日晚间9点,网路上关于这件事讨论最火的文章,浏览次数已近5万次,跟帖数也超过了460个。不过,网友除了钟情猜测,也有不少人扮演起了“流言终结者”。

起先,“爆炸”一说传得最神乎。特别是网友“t800et”发帖称“巨响原因,我刚得到的目前最直接的官方消息。虚实自判,与我无关”之后。 “t800et”的“证据”是一张QQ聊天记录截屏,上面显示网名“嘉兴市长电话”回覆,“应该是王江泾一锅炉厂发生爆炸”,随后不少网友开始质疑图片真假。“王江泾锅炉厂爆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我就在王江泾。”有网友直接辟谣。

下午6点,嘉兴消防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巨响之后,他们没有接到任何有关“爆炸”情况的报警,下属各消防队也没出动。“我其实也挺奇怪,这声响到底哪里来的”。

沈小姐工作的医院,就在中山路附近,她说,没看到什么“天坑”。另外,当地媒体记者也赶过去看了,确实没什么异常状况。“陷一个坑要是有这么大动静,那真是无底洞了。”大多数网友对“天坑”一说,是不太相信的。截至昨晚9点,权威的“中国地震信息网”,只在昨天下午1点01分,公布了“马里亚纳群岛发生6.1地震”的信息,再没有其他的。

为了巨响这件事,有网友特意发出了“你认为是哪个真相?”的调查,结果超过半数的网友,比较认同“飞机音爆”一说。“nike1203”还特意开了新帖解释,称这是“刚才爆炸声比较合理的解释”。

“当飞机以超过音速的速度飞行,飞机所发出的声音无法跑在飞机前方,所以就全部叠在机身后方,形成了圆锥形状的音锥。当这种爆震波传到时,我们就听到所有累积起来的声音,在听觉上,这就是一声轰然巨响的音爆。”

不少网友会认同有两个理由:一是和沈小姐一样,有人在巨响后,还听到了飞机飞行的声音;其二,这次能听到巨响的范围,貌似很大很大。那么也就说明,巨响传播时,一路上遇到的障碍物很少,“天上是没有屏障的,所以‘音爆’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