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爆?UFO墜落?浙江頻傳神秘巨響

發表:2010-08-21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日下午1時時許,浙江省嘉興市區及附近縣市的許多居民聽到巨響,原因不明,有人說是超音速飛機的「音爆」,有人說是發生工廠爆炸了,更有人說是「天坑」塌陷,也有UFO墜落、隕石墜落的說法不一而足。

據嘉興市消防支隊高鵬說,「聲音很大,不是房屋倒塌的聲音,也不是撞擊的聲音,跟我以前聽到過一次變壓器爆炸很相似」;嘉興市消防支隊特勤中隊的唐飛指出,該巨響疑似來自「音爆」,「比如飛機速度超過一定界限就會出現‘音爆’。」高鵬說,聽到聲音5、6分鐘後,他就跑到市消防支隊指揮中心,但是中心沒有接到任何報警。

在此前的7月份,杭州市和嘉興市的交界地帶也曾發生過聲音極大的巨響,也是找不出原因。另據南湖晚報報導,19日下午,在嘉興市區一家醫院工作的瀋小姐發現,幾乎遇到的同事都在聊神秘巨響同樣的話題。網路上就更熱鬧了,都說是巨響震醒了打瞌睡的網友,一時間,QQ群、論壇留言橫飛,口水一片。

瀋小姐一般是中午12點下班後,就在醫院吃完工作餐,再去休息室午睡,19日中午12點40分左右,她與幾個同事各自躺在休息室床上,睡不著就聊天。聊著聊著,有些困意了,瀋小姐說話聲音也越來越輕,「崩……」突然一聲巨響傳來,休息室裡的人都從床上跳了起來。

瀋小姐的描述,這巨響震得人心慌,很恐怖,窗戶和門都發出「卡卡」聲,晃動得厲害。「不是刺耳的響聲,是那種沉悶的、感覺聲音在往下墜的。」巨響之後,緊跟而來的還有一陣「轟轟」聲,「有點像飛機的聲音」,「我第一反應以為,是醫院氧氣瓶爆炸了呢。」瀋小姐說,可想想又不對,響聲明顯是從窗外傳來的。是不是打雷?「外面是個大晴天呢。」瀋小姐再次排除。

休息室內其他幾個同事也都嚇得不輕,有人開門打探消息,有人貼著窗子往外看。結果,大家發現周遭是風平浪靜。巨響從何而來?愈加顯得神秘。瀋小姐說,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愣在那裡了。

瀋小姐可能不知道,在她經受巨響「轟炸」之時,網路關於突發響動的帖子,早已四處橫飛。原來,不少網友早在上午11點38分左右,就聲稱聽到過類似巨響。網友「帆澤西」11點52分發出了這樣一個帖子,「剛才幾聲巨響,全嘉興都震動了」。「開發區昌盛路附近,震感強烈,廠房振動,玻璃振動」、「我們在大橋上也聽到了,汽車在報警」、「城東路也聽到了,房子都震了」……。

很快,瀋小姐聽到的那次巨響,也有網友證實了,「我在汽車商貿園,也有感覺,12點53分又響了一次。」網友「wqwy63」於12點54分第一時間跟帖。「我在桐鄉也聽到了,還當是打雷呢。」隨著網友「youtin」跟帖,網傳巨響波及範圍,大有擴展之勢。「海寧人民聽到了」、「嘉善也能聽到」。到最後,發帖反饋聽到巨響網友,幾乎來自嘉興的四面八方。

緊隨而來的,還有諸多猜測,網友討論比較集中的主要是:

「爆炸」——嘉興王江涇一鍋爐廠(也有說是步雲一大型工廠的),發生了劇烈爆炸。「場面摻不忍睹」。

「天坑」——「嘉興市中山路出現天坑,巨響,實為天坑塌陷時產生的聲響。」

「地震」——「嘉興附近發生地震,巨響是地裂聲。」

「飛機音爆」——有人在巨響後,聽到了飛機的聲音。

「一個爆炸聲,引出一堆猜測,帶出一批胡說八道……」網友「我是流氓劍」這樣總結,也有道理。截至19日晚間9點,網路上關於這件事討論最火的文章,瀏覽次數已近5萬次,跟帖數也超過了460個。不過,網友除了鍾情猜測,也有不少人扮演起了「流言終結者」。

起先,「爆炸」一說傳得最神乎。特別是網友「t800et」發帖稱「巨響原因,我剛得到的目前最直接的官方消息。虛實自判,與我無關」之後。 「t800et」的「證據」是一張QQ聊天記錄截屏,上面顯示網名「嘉興市長電話」回覆,「應該是王江涇一鍋爐廠發生爆炸」,隨後不少網友開始質疑圖片真假。「王江涇鍋爐廠爆炸的說法是不正確的,我就在王江涇。」有網友直接闢謠。

下午6點,嘉興消防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巨響之後,他們沒有接到任何有關「爆炸」情況的報警,下屬各消防隊也沒出動。「我其實也挺奇怪,這聲響到底哪裡來的」。

瀋小姐工作的醫院,就在中山路附近,她說,沒看到什麼「天坑」。另外,當地媒體記者也趕過去看了,確實沒什麼異常狀況。「陷一個坑要是有這麼大動靜,那真是無底洞了。」大多數網友對「天坑」一說,是不太相信的。截至昨晚9點,權威的「中國地震信息網」,只在昨天下午1點01分,公布了「馬里亞納群島發生6.1地震」的信息,再沒有其他的。

為了巨響這件事,有網友特意發出了「你認為是哪個真相?」的調查,結果超過半數的網友,比較認同「飛機音爆」一說。「nike1203」還特意開了新帖解釋,稱這是「剛才爆炸聲比較合理的解釋」。

「當飛機以超過音速的速度飛行,飛機所發出的聲音無法跑在飛機前方,所以就全部疊在機身後方,形成了圓錐形狀的音錐。當這種爆震波傳到時,我們就聽到所有累積起來的聲音,在聽覺上,這就是一聲轟然巨響的音爆。」

不少網友會認同有兩個理由:一是和瀋小姐一樣,有人在巨響後,還聽到了飛機飛行的聲音;其二,這次能聽到巨響的範圍,貌似很大很大。那麼也就說明,巨響傳播時,一路上遇到的障礙物很少,「天上是沒有屏障的,所以‘音爆’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