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路边产下一子 众目睽睽之下丢弃婴儿离开(图)

发表:2010-08-28 0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清晨7点过,乐山市区滨江路北段边一片竹林中,一名十六七岁的少女突然临盆。在过往路人的帮助下,少女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就在众人终于松了口气时,少女却放弃孩子,挣扎着离开了现场。

路人报警后,男婴被送到医院,经称重仅1.26公斤。就是这样一个早产儿,出生后经历了寒心、热心两重天。

清早,雨后的雾气还未散去。乐山市区滨江路北段的岷江边,绿化带竹林中突然传来一阵痛苦的呻吟。

市民刘女士恰好路过,便循声去一探究竟。“一个十六七岁、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姑娘,双手捂着肚子痛得满地打滚,双腿沾满了鲜血。”已做了母亲的刘女士发现,女孩是在生孩子,已临盆正在分娩。

豆大的汗珠从少女脸上滑落。刘女士想上前帮忙,却手足无措。她一边打电话请姐姐过来帮忙,一边脱下外套,在竹林里搭起了简陋的临时“产房”。

“姑娘,挺住!再加把劲,马上就出来了。”刘女士的姐姐很快赶到现场,冲进竹林,趴在草坪上当起了“接生婆”。

生产过程并不顺利,由于胎儿胎位不正,竟是双脚先出来。幸亏有刘氏姐妹相助,女孩顺利产下了一名男婴。她满头大汗地躺在地上喘气,刘女士姐姐则脱下外衣,把孩子抱了起来。

“哇——”婴儿的第一声啼哭传出,竹林外焦急的围观者终于松了口气。就在此时,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女孩挣扎着站起身来,整理好衣物,蹒跚着走出竹林,然后慢慢离开了现场。

“她只是看了看孩子,连奶都没喂一口就走了。”有人劝说女孩,但她不为所动;有人指责她,她也不以为意,“她表情冷漠,身上沾满血迹,没人敢上前阻拦。”

无奈之下,有人打110报警。几分钟后,通江派出所民警赶到。连胎盘也未来得及剪掉的婴儿,被警车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我们技术和设备有限,建议你们马上转院。”医护人员发现,这名男婴净重仅1.26公斤,是一名7-8个月的早产儿。

上午9点过,男婴被转至乐山市人民医院。经过抢救,男婴的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但医护人员表示,这个早产儿身体非常虚弱,抵抗能力很差,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我们已经请医院想方设法保住娃娃。”乐山市市中区民政局副局长张南坤说,抢救治疗费用将通过民政医疗救助渠道解决。待男婴身体条件允许后,将被送往乐山市儿童福利院。

将男婴送往医院后,通江派出所对此事展开了调查。“有意弃婴的行为是违法的。”民警引用《刑法》第261条有关规定解释说,“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抚养义务而拒绝抚养,情节恶劣的,可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

通江派出所所长唐焱说,该女子的行为涉嫌遗弃罪,警方正在想办法找她。但由于事发时间较早,能提供确切情况的目击者不多,警方目前还在积极搜集情况,也希望事件目击者能主动和警方联系。

来源: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