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在路邊產下一子 眾目睽睽之下丟棄嬰兒離開(圖)

發表:2010-08-28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清晨7點過,樂山市區濱江路北段邊一片竹林中,一名十六七歲的少女突然臨盆。在過往路人的幫助下,少女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就在眾人終於鬆了口氣時,少女卻放棄孩子,掙紮著離開了現場。

路人報警後,男嬰被送到醫院,經稱重僅1.26公斤。就是這樣一個早產兒,出生後經歷了寒心、熱心兩重天。

清早,雨後的霧氣還未散去。樂山市區濱江路北段的岷江邊,綠化帶竹林中突然傳來一陣痛苦的呻吟。

市民劉女士恰好路過,便循聲去一探究竟。「一個十六七歲、穿著碎花連衣裙的姑娘,雙手捂著肚子痛得滿地打滾,雙腿沾滿了鮮血。」已做了母親的劉女士發現,女孩是在生孩子,已臨盆正在分娩。

豆大的汗珠從少女臉上滑落。劉女士想上前幫忙,卻手足無措。她一邊打電話請姐姐過來幫忙,一邊脫下外套,在竹林裡搭起了簡陋的臨時「產房」。

「姑娘,挺住!再加把勁,馬上就出來了。」劉女士的姐姐很快趕到現場,衝進竹林,趴在草坪上當起了「接生婆」。

生產過程並不順利,由於胎兒胎位不正,竟是雙腳先出來。幸虧有劉氏姐妹相助,女孩順利產下了一名男嬰。她滿頭大汗地躺在地上喘氣,劉女士姐姐則脫下外衣,把孩子抱了起來。

「哇——」嬰兒的第一聲啼哭傳出,竹林外焦急的圍觀者終於鬆了口氣。就在此時,不可思議的一幕發生了:女孩掙紮著站起身來,整理好衣物,蹣跚著走出竹林,然後慢慢離開了現場。

「她只是看了看孩子,連奶都沒餵一口就走了。」有人勸說女孩,但她不為所動;有人指責她,她也不以為意,「她表情冷漠,身上沾滿血跡,沒人敢上前阻攔。」

無奈之下,有人打110報警。幾分鐘後,通江派出所民警趕到。連胎盤也未來得及剪掉的嬰兒,被警車送往附近醫院搶救。

「我們技術和設備有限,建議你們馬上轉院。」醫護人員發現,這名男嬰淨重僅1.26公斤,是一名7-8個月的早產兒。

上午9點過,男嬰被轉至樂山市人民醫院。經過搶救,男嬰的生命體征漸漸趨於平穩。但醫護人員表示,這個早產兒身體非常虛弱,抵抗能力很差,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我們已經請醫院想方設法保住娃娃。」樂山市市中區民政局副局長張南坤說,搶救治療費用將通過民政醫療救助渠道解決。待男嬰身體條件允許後,將被送往樂山市兒童福利院。

將男嬰送往醫院後,通江派出所對此事展開了調查。「有意棄嬰的行為是違法的。」民警引用《刑法》第261條有關規定解釋說,「對於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沒有獨立生活能力的人,負有撫養義務而拒絕撫養,情節惡劣的,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管制。」

通江派出所所長唐焱說,該女子的行為涉嫌遺棄罪,警方正在想辦法找她。但由於事發時間較早,能提供確切情況的目擊者不多,警方目前還在積極蒐集情況,也希望事件目擊者能主動和警方聯繫。

来源: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