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大陆近来灾难和事故认清中共 (图)

作者:刘青 发表:2010-08-31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大陆灾难频繁,即使惯于隐瞒灾难、粉饰歌舞升平的中共媒体,近期也是对灾难报道不断。无论平面、还是立面媒体,都象是灾难报道专集了。

这些灾难中,一类是天灾,如甘肃舟曲、四川汶川、平武、都江堰、还有云南怒江等等泥石流和水灾;另一类是有人为因素的灾难,如江苏南京大爆炸、黑龙江宜春大爆炸、北京丰台军事敏感区爆炸、东北海上严重的泄油事件,等等。

这些灾难遍布报纸,层出不穷。从网上对这些灾难的情况揭露看,动则死亡上百、甚至上千人,或是经济损失与环境危害巨大。但是在中共媒体大量的报道中,灾难本身被肆意遮掩。而且阻绝大陆以外媒体采访报道,不许社会公众对灾情有真实了解。

而中共媒体则将灾难报道扭转性质,成为一片对中共救灾歌功颂德声。对灾情报道变为中共如何消解灾难、难民如何受到党无微不至的生活和精神照顾。简单来说,就是中共将灾难玩成了粉饰、歌颂自己的舞台。

这种对灾情隐瞒、封锁和大肆吹嘘、粉饰救灾,必然带来另一个恶果,即不能真实调查灾难情况、和追究相应的责任,无助于防范、消减未来灾难的发生和危害程度,甚至加重、恶化未来灾难的发生和严重程度。

不用说人为因素的灾难得不到证实和调查、真正的责任官员以及责任者得不到惩处,肯定无助于未来防范、消除、减弱类似灾难。即使是自然灾难得不到证实和调查,也会给未来再次发生灾难留下人为隐患。

过去的人为的缺失不仅得不到纠正、防堵, 还会进一步加深灾难危害和痛苦程度。两年前四川汶川近十万人死亡的地震中,一部分人、尤其是小学校学生的大量死亡,与当地小学校舍的豆腐渣工程有直接联 系。这从当地修建牢固的政府办公楼和住宅区、其死人比例远远小于小学校,便可以获得证明。何况地震后有很多死难学生的亲属拍下照片,大量小学的楼房不是只 有黄豆粗的钢筋,便是没有。然而数年来死难学生的亲属走遍中国,哭诉、哀求、跪地讨要说法等等,申诉告状,得到的却是打、骂、关押、甚至判刑劳改。

这次舟曲、汶川等等泥石流灾区,都是上一次汶川大地震的灾区或波及的灾区,又有大量人死亡的灾难、灾情,可以看到汶川地震被打压、迫害而遮掩的豆腐渣工程问 题,又是造成这次许多人惨死的一个原因。中共对灾难加以迫害来遮掩和无视的态度,不仅难以预防、消减未来灾难的危害程度,反而加重了未来灾难的危害和民众 痛苦程度。

中共官员另外一个对灾难令人恶心的做法,是将民众家园毁坏、生死瞬间永别的灾难,变化为敛财、生财、贪污发财的大好时机。汶川地震的灾民说,许多人仍住在简陋的房子棚;即使有不少新建的房子,也交不起买房钱。而地震发生后所收到的救济款项,每个灾民不过区区数百元而已。

这种情况并非仅仅是汶川地震灾区所有,但凡报纸大肆报道的大陆严重灾难,从灾民和网络反映的信息,莫不如此。实际上象四川汶川地震所得到的国际援助,包括世 界各国政府和大量民众的捐助款项,就远远不止汶川灾民所说的这可怜的一点儿。而中国社会民众的大量捐助和政府所说的巨额救灾款,更是应该让每个灾民都可以 遮蔽风雨和解决温饱。

来自国际的政府和社会的大量捐助、来自中国社会大量的捐助和官方的巨额拨款,这些常常是天文数字的款项都到哪里去了?被灾区的中共官员挥霍和贪污侵吞了。这种情况的揭露大量见诸于网络、乃至有时中共的媒体。

对一个人的认识不是听他说了什么、而是必须看他做了什么,对一个政党的认识更是必须遵循这一原则。中共在自我吹嘘的宣传中,总是高唱为人民服务;但是从中共的所做所为中,能看到只有为中共掌权服务和具体维系官员权益。而且为了达到这一目的,任何卑劣行径都无所顾忌。

中共靠杀人起家,是证据确凿的历史铁案。期间在延安更是种植鸦片、武装贩卖鸦片。中共掌权后,为了保证权力,推行“与人斗、其乐无穷”的一套。实际上就是挑唆民众相互斗争,同时以此大开杀戒,进行正反、肃反、土改、公私合营等等,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和六四大屠杀。

所以对中共的认识,应该是听它说了什么、然后反向推导,便大致不会错了。而中共目前在大陆灾难频繁中的恶劣表现,不过是中共这种专制政权的本质在灾难问题上的又一具体证明罢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