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大陸近來災難和事故認清中共 (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10-08-31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大陸災難頻繁,即使慣於隱瞞災難、粉飾歌舞昇平的中共媒體,近期也是對災難報導不斷。無論平面、還是立面媒體,都像是災難報導專集了。

這些災難中,一類是天災,如甘肅舟曲、四川汶川、平武、都江堰、還有雲南怒江等等泥石流和水災;另一類是有人為因素的災難,如江蘇南京大爆炸、黑龍江宜春大爆炸、北京豐臺軍事敏感區爆炸、東北海上嚴重的泄油事件,等等。

這些災難遍佈報紙,層出不窮。從網上對這些災難的情況揭露看,動則死亡上百、甚至上千人,或是經濟損失與環境危害巨大。但是在中共媒體大量的報導中,災難本身被肆意遮掩。而且阻絕大陸以外媒體採訪報導,不許社會公眾對災情有真實瞭解。

而中共媒體則將災難報導扭轉性質,成為一片對中共救災歌功頌德聲。對災情報導變為中共如何消解災難、難民如何受到黨無微不至的生活和精神照顧。簡單來說,就是中共將災難玩成了粉飾、歌頌自己的舞臺。

這種對災情隱瞞、封鎖和大肆吹噓、粉飾救災,必然帶來另一個惡果,即不能真實調查災難情況、和追究相應的責任,無助於防範、消減未來災難的發生和危害程度,甚至加重、惡化未來災難的發生和嚴重程度。

不用說人為因素的災難得不到證實和調查、真正的責任官員以及責任者得不到懲處,肯定無助於未來防範、消除、減弱類似災難。即使是自然災難得不到證實和調查,也會給未來再次發生災難留下人為隱患。

過去的人為的缺失不僅得不到糾正、防堵, 還會進一步加深災難危害和痛苦程度。兩年前四川汶川近十萬人死亡的地震中,一部分人、尤其是小學校學生的大量死亡,與當地小學校舍的豆腐渣工程有直接聯 系。這從當地修建牢固的政府辦公樓和住宅區、其死人比例遠遠小於小學校,便可以獲得證明。何況地震後有很多死難學生的親屬拍下照片,大量小學的樓房不是只 有黃豆粗的鋼筋,便是沒有。然而數年來死難學生的親屬走遍中國,哭訴、哀求、跪地討要說法等等,申訴告狀,得到的卻是打、罵、關押、甚至判刑勞改。

這次舟曲、汶川等等泥石流災區,都是上一次汶川大地震的災區或波及的災區,又有大量人死亡的災難、災情,可以看到汶川地震被打壓、迫害而遮掩的豆腐渣工程問 題,又是造成這次許多人慘死的一個原因。中共對災難加以迫害來遮掩和無視的態度,不僅難以預防、消減未來災難的危害程度,反而加重了未來災難的危害和民眾 痛苦程度。

中共官員另外一個對災難令人噁心的做法,是將民眾家園毀壞、生死瞬間永別的災難,變化為斂財、生財、貪污發財的大好時機。汶川地震的災民說,許多人仍住在簡陋的房子棚;即使有不少新建的房子,也交不起買房錢。而地震發生後所收到的救濟款項,每個災民不過區區數百元而已。

這種情況並非僅僅是汶川地震災區所有,但凡報紙大肆報導的大陸嚴重災難,從災民和網路反映的信息,莫不如此。實際上像四川汶川地震所得到的國際援助,包括世 界各國政府和大量民眾的捐助款項,就遠遠不止汶川災民所說的這可憐的一點兒。而中國社會民眾的大量捐助和政府所說的巨額救災款,更是應該讓每個災民都可以 遮蔽風雨和解決溫飽。

來自國際的政府和社會的大量捐助、來自中國社會大量的捐助和官方的巨額撥款,這些常常是天文數字的款項都到哪裡去了?被災區的中共官員揮霍和貪污侵吞了。這種情況的揭露大量見諸於網路、乃至有時中共的媒體。

對一個人的認識不是聽他說了什麼、而是必須看他做了什麼,對一個政黨的認識更是必須遵循這一原則。中共在自我吹噓的宣傳中,總是高唱為人民服務;但是從中共的所做所為中,能看到只有為中共掌權服務和具體維繫官員權益。而且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任何卑劣行徑都無所顧忌。

中共靠殺人起家,是證據確鑿的歷史鐵案。期間在延安更是種植鴉片、武裝販賣鴉片。中共掌權後,為了保證權力,推行「與人斗、其樂無窮」的一套。實際上就是挑唆民眾相互鬥爭,同時以此大開殺戒,進行正反、肅反、土改、公私合營等等,一直到文化大革命和六四大屠殺。

所以對中共的認識,應該是聽它說了什麼、然後反向推導,便大致不會錯了。而中共目前在大陸災難頻繁中的惡劣表現,不過是中共這種專制政權的本質在災難問題上的又一具體證明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