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一日三澄清:周小川没逃网传顺口溜

——“汶川北川周小川,川川要命呀!”

发表:2010-09-02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30日罕见地一天内连发三张照片,澄清行长周小川未如部分媒体报导,因操作美国两房债券大亏,而有逃亡海外的情事。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上周末大陆网路上最劲爆的话题是人行行长周小川“不知去向”,且网路消息一个比一个夸张,最初是说他失踪,后来有说被“双规”(被中共纪委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与地点交代问题),后来更传他已经逃亡美国。
当中最“爆炸性”的说法是,中国大陆投资美国“两房(房利美及房地美)”债券,亏掉4,500亿美元的外汇存底,促使中南海决定“处理”周小川,但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却出面力保,并以公开5,000名大陆高官在瑞士银行的财产为由威胁北京。

这些夸张的传闻,一看就知是笑料,不过大陆网络管理部门却第一时间将“周小川”三个字列为敏感字。大陆网民搜索“周小川”,换来的答案却是“您访问的网页不存在”,当局更大举删除讨论区、微博内的有关文章,让传闻愈描愈黑。

这次传闻的起因,据称是周小川没有出席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而是由副行长易纲出席,结果被好事之徒大做文章。

同样在上周末前后,全球主要央行领导人齐聚美国怀俄明州渡假胜地杰克森荷尔,参加美国堪萨斯市联邦准备银行每年这时在此举行的经济政策研讨会,但只见美国联准会主席柏南克与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等人,却不见周小川的身影。

中方仅由前人行副行长、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特别顾问的朱民代表出席。

人行为粉碎谣言,30日连发三篇新闻照片,报导周小川的当天活动,先是早上举行扩大会议,召集人行所有高层官员学习国务院重要谈话的精神,下午会见义大利及日本的外宾。

被外电点名为谣言来源之一的香港明报,昨天郑重否认此事。

现年62岁的周小川,从2002年担任人行行长至今。近年来外界多次传出他的调动消息,但却始终坐稳大位。虽然学者型的风格受到外界好评,但部分市场人士 却对周小川有些“微言”,尤其是在市场上追高杀低的大陆股民,一听到货币政策又要紧缩,就大叹:“汶川北川周小川,川川要命呀!”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