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一日三澄清:周小川沒逃網傳順口溜

——「汶川北川周小川,川川要命呀!」

發表:2010-09-02 1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民銀行30日罕見地一天內連發三張照片,澄清行長周小川未如部分媒體報導,因操作美國兩房債券大虧,而有逃亡海外的情事。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上週末大陸網路上最勁爆的話題是人行行長周小川「不知去向」,且網路消息一個比一個誇張,最初是說他失蹤,後來有說被「雙規」(被中共紀委部門要求在規定時間與地點交代問題),後來更傳他已經逃亡美國。
當中最「爆炸性」的說法是,中國大陸投資美國「兩房(房利美及房地美)」債券,虧掉4,5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促使中南海決定「處理」周小川,但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卻出面力保,並以公開5,000名大陸高官在瑞士銀行的財產為由威脅北京。

這些誇張的傳聞,一看就知是笑料,不過大陸網路管理部門卻第一時間將「周小川」三個字列為敏感字。大陸網民搜索「周小川」,換來的答案卻是「您訪問的網頁不存在」,當局更大舉刪除討論區、微博內的有關文章,讓傳聞愈描愈黑。

這次傳聞的起因,據稱是周小川沒有出席上週末在北京舉行的第三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而是由副行長易綱出席,結果被好事之徒大做文章。

同樣在上週末前後,全球主要央行領導人齊聚美國懷俄明州度假勝地傑克森荷爾,參加美國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每年這時在此舉行的經濟政策研討會,但只見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與歐洲央行總裁特里謝等人,卻不見周小川的身影。

中方僅由前人行副行長、現任國際貨幣基金特別顧問的朱民代表出席。

人行為粉碎謠言,30日連發三篇新聞照片,報導周小川的當天活動,先是早上舉行擴大會議,召集人行所有高層官員學習國務院重要談話的精神,下午會見義大利及日本的外賓。

被外電點名為謠言來源之一的香港明報,昨天鄭重否認此事。

現年62歲的周小川,從2002年擔任人行行長至今。近年來外界多次傳出他的調動消息,但卻始終坐穩大位。雖然學者型的風格受到外界好評,但部分市場人士 卻對周小川有些「微言」,尤其是在市場上追高殺低的大陸股民,一聽到貨幣政策又要緊縮,就大嘆:「汶川北川周小川,川川要命呀!」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