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谋杀·特工神秘死亡·中国建新丝绸之路(图)

发表:2010-09-08 1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英国各大报纸的头版新闻各有侧重。
电话窃听风波

电话窃听风波是今天《卫报》和《独立报》头版的关注。《卫报》标题为“内政部为避免得罪警方而放弃电话窃听案调查”的报道说,一份泄漏的政府文件透露,由于一名高官警告说,警方对任何干预他们调查的行为都会非常愤慨,英国内政部取消了成立专门小组调查《世界新闻报》电话窃听丑闻的计划。

不过《独立报》的有关文章说,《世界新闻报》前主编、现任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通讯办公室主任安迪·库尔森因为更多非法电话窃听的指称,现在面临议会的新调查。报道还说,库尔森已经同意和警方就此事面谈。
荣誉谋杀妇女

除了电话窃听风波,《独立报》头版更关注的话题是每年全世界有数万穆斯林妇女被家人以维护家族荣誉的名义杀害。《独立报》对此作了10个月的调查,该报内页长达整整5页的报道令人震惊。

报道的故事之一,是一名穆斯林妇女为了维护家族的荣誉、为了保住自己的儿子、也为了自己不被家人杀死,不得不和强奸她的男人结婚。

该系列报道中的另一篇文章以“看不见的大屠杀:蒙羞世界的犯罪浪潮”为题。文章说,这是全球的禁忌话题,但事实是,每年在世界各地至少有两万妇女被以维护家族荣誉的名义杀死。

文章说,这已经不再是中东地区的问题,这一令人恐怖的反人道罪行正在向全世界迅速蔓延,许多妇女被砍头、烧死、或者用石头砸死,甚至被活埋。

《独立报》还刊登了数张被害妇女的照片:想要结束一段痛苦婚姻而被家人杀死的巴基斯坦妇女、因为爱上另一个部落的男子而被用石头砸死的17岁的伊拉克姑娘、由于家人不同意她交基督教男友而被父亲用刀刺死的16岁的伦敦穆斯林女孩……。
特工神秘死亡

此外,《国际先驱论坛报》的首页报道主要是奥巴马总统的五百亿美元刺激基建方案、美国穆斯林在911恐怖袭击九周年之际的担忧、德国延长核电站运营等。

而《每日电讯报》的头版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张神秘死亡的英国特工威廉姆斯的照片。有关报道说,警方正在搜寻一男一女两名年龄大约二、三十岁的“地中海沿岸长相的人”,他们在威廉姆斯死的那个星期,曾在夜间拜访过他所住的大楼。

31岁的英国军情六处特工威廉姆斯是在两星期前被发现死亡的。由于否定了所有其它死因,英国警方现在怀疑他是被专业杀手毒死的。

苏格兰场昨天首次透露,威廉姆斯被害现场没有任何搏斗的痕迹,他赤裸的尸体被装在一个大手提袋里,放在家中浴缸中。警方说,他家的房门没有损坏,也没有任何东西被移动。
新丝绸之路

今天英国报纸有关中国的消息是《每日电讯报》报道的中国将开始修建中亚铁路网。

报道说,中国准备签署一个价值20亿美元的修建铁路网的合同,第一站是伊朗,然后向中东和中亚发展。报道引述伊朗铁道部长的话说,中国公司已经和伊朗方面签定了正式合同,现在只等中国铁道部长9月12日访问德黑兰时最后拍板了。

这条伊朗铁路从德黑兰开始,到与伊拉克接壤的荷斯拉维镇结束。根据伊朗政府的说法,作为中东通道的一部分,这一铁路网最终将把伊朗和伊拉克甚至叙利亚连接一起。

报道还引述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研究中亚问题的斯万斯特洛姆教授的话说,从技术上说,美国、欧洲或俄国都可能从海上封锁中国,而这一铁路网则可能成为“现代丝绸之路”,给予中国一条至关重要的通往欧洲的陆路运输线。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