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譽謀殺.特工神秘死亡.中國建新絲綢之路(圖)

發表:2010-09-08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英國各大報紙的頭版新聞各有側重。
電話竊聽風波

電話竊聽風波是今天《衛報》和《獨立報》頭版的關注。《衛報》標題為「內政部為避免得罪警方而放棄電話竊聽案調查」的報導說,一份泄漏的政府文件透露,由於一名高官警告說,警方對任何干預他們調查的行為都會非常憤慨,英國內政部取消了成立專門小組調查《世界新聞報》電話竊聽醜聞的計畫。

不過《獨立報》的有關文章說,《世界新聞報》前主編、現任英國首相卡梅倫的通訊辦公室主任安迪·庫爾森因為更多非法電話竊聽的指稱,現在面臨議會的新調查。報導還說,庫爾森已經同意和警方就此事面談。
榮譽謀殺婦女

除了電話竊聽風波,《獨立報》頭版更關注的話題是每年全世界有數萬穆斯林婦女被家人以維護家族榮譽的名義殺害。《獨立報》對此作了10個月的調查,該報內頁長達整整5頁的報導令人震驚。

報導的故事之一,是一名穆斯林婦女為了維護家族的榮譽、為了保住自己的兒子、也為了自己不被家人殺死,不得不和強姦她的男人結婚。

該系列報導中的另一篇文章以「看不見的大屠殺:蒙羞世界的犯罪浪潮」為題。文章說,這是全球的禁忌話題,但事實是,每年在世界各地至少有兩萬婦女被以維護家族榮譽的名義殺死。

文章說,這已經不再是中東地區的問題,這一令人恐怖的反人道罪行正在向全世界迅速蔓延,許多婦女被砍頭、燒死、或者用石頭砸死,甚至被活埋。

《獨立報》還刊登了數張被害婦女的照片:想要結束一段痛苦婚姻而被家人殺死的巴基斯坦婦女、因為愛上另一個部落的男子而被用石頭砸死的17歲的伊拉克姑娘、由於家人不同意她交基督教男友而被父親用刀刺死的16歲的倫敦穆斯林女孩……。
特工神秘死亡

此外,《國際先驅論壇報》的首頁報導主要是歐巴馬總統的五百億美元刺激基建方案、美國穆斯林在911恐怖襲擊九週年之際的擔憂、德國延長核電站運營等。

而《每日電訊報》的頭版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張神秘死亡的英國特工威廉姆斯的照片。有關報導說,警方正在搜尋一男一女兩名年齡大約二、三十歲的「地中海沿岸長相的人」,他們在威廉姆斯死的那個星期,曾在夜間拜訪過他所住的大樓。

31歲的英國軍情六處特工威廉姆斯是在兩星期前被發現死亡的。由於否定了所有其它死因,英國警方現在懷疑他是被專業殺手毒死的。

蘇格蘭場昨天首次透露,威廉姆斯被害現場沒有任何搏鬥的痕跡,他赤裸的屍體被裝在一個大手提袋裡,放在家中浴缸中。警方說,他家的房門沒有損壞,也沒有任何東西被移動。
新絲綢之路

今天英國報紙有關中國的消息是《每日電訊報》報導的中國將開始修建中亞鐵路網。

報導說,中國準備簽署一個價值20億美元的修建鐵路網的合同,第一站是伊朗,然後向中東和中亞發展。報導引述伊朗鐵道部長的話說,中國公司已經和伊朗方面簽定了正式合同,現在只等中國鐵道部長9月12日訪問德黑蘭時最後拍板了。

這條伊朗鐵路從德黑蘭開始,到與伊拉克接壤的荷斯拉維鎮結束。根據伊朗政府的說法,作為中東通道的一部分,這一鐵路網最終將把伊朗和伊拉克甚至敘利亞連接一起。

報導還引述美國霍普金斯大學研究中亞問題的斯萬斯特洛姆教授的話說,從技術上說,美國、歐洲或俄國都可能從海上封鎖中國,而這一鐵路網則可能成為「現代絲綢之路」,給予中國一條至關重要的通往歐洲的陸路運輸線。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