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中国足协三巨头“共聚”看守所

发表:2010-09-15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媒体称为“龙王”的中国足协前任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日前被北京公安立案调查。过去中国足协的三大巨头,现在“共聚”沈阳看守所。业界人士评论,谢亚龙被调查可能还会牵出背后的“大鱼”。

谢亚龙10号接到“通知”前往体育总局开会,然后就消失在公众的视线之中,直到12号,中共公安部正式公告,对他立案侦查。和谢亚龙一起“進去”的,还有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和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目前,谢亚龙和早前被拘的「前足协一哥」南勇,副主席杨一民都被羁押在沈阳看守所。

谢亚龙究竟为什么会“栽倒”的呢?

中共官方公告表示,“在侦办涉嫌利用足球比赛贿赂、赌博系列案件中”,得到线索证明谢亚龙等三人已经涉嫌犯罪。

大陆媒体则给谢亚龙归纳了“三宗罪”。首先是“爱福克斯冠名案”。2006年爱福克斯公司赞助中超,但始终没有付清冠名费,让中超损失达5400万元,据说当时负责具体操作的南勇从中捞到不少好处。谢亚龙很难说不知情。

其次是强定承办比赛的城市。在几次国字号大赛赛址选择时,谢亚龙让人有些难以理解的强行落地,也被怀疑有利益置换。

第三,则是足协的“小金库”被指收受队员和各地俱乐部的贿赂。据一名中超球员透露,足协官员收受国脚贿赂的金额,从5万到30万不等:進国少队价格为5万,国青队8万,国家队为10万到30万。这笔钱被几个足协高层瓜分。而谢亚龙在2007至2008年,全权操纵国家队入选球员的资格。

另外,足协的“小金库”还涉及操纵国家队各级球队的国际比赛,用以贿赂裁判和对方官员。去年9月30号,中国男足主场以4比1「击败」非洲博茨瓦纳队后,非洲博茨瓦纳足协内部就传出“领队因收受中方贿赂7万美元,故意输球”的消息,并向国际足协投诉。警方则表示,在他们掌握的足协高层操纵比赛线索中,赌博赚钱才是操纵国际赛的最终目地。

据大陆媒体引用足协内部知情人士的消息说,谢亚龙的案子比南勇和杨一民的都要大,涉案金额有可能超过200万。 作为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被调查恐怕还会牵扯出幕后更大的黑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