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中國足協三巨頭「共聚」看守所

發表:2010-09-15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媒體稱為「龍王」的中國足協前任專職副主席謝亞龍,日前被北京公安立案調查。過去中國足協的三大巨頭,現在「共聚」瀋陽看守所。業界人士評論,謝亞龍被調查可能還會牽出背後的「大魚」。

謝亞龍10號接到「通知」前往體育總局開會,然後就消失在公眾的視線之中,直到12號,中共公安部正式公告,對他立案偵查。和謝亞龍一起「進去」的,還有原中國足協裁判委員會主任李冬生,和原國家足球隊領隊蔚少輝。目前,謝亞龍和早前被拘的「前足協一哥」南勇,副主席楊一民都被羈押在瀋陽看守所。

謝亞龍究竟為什麼會「栽倒」的呢?

中共官方公告表示,「在偵辦涉嫌利用足球比賽賄賂、賭博系列案件中」,得到線索證明謝亞龍等三人已經涉嫌犯罪。

大陸媒體則給謝亞龍歸納了「三宗罪」。首先是「愛福克斯冠名案」。2006年愛福克斯公司贊助中超,但始終沒有付清冠名費,讓中超損失達5400萬元,據說當時負責具體操作的南勇從中撈到不少好處。謝亞龍很難說不知情。

其次是強定承辦比賽的城市。在幾次國字號大賽賽址選擇時,謝亞龍讓人有些難以理解的強行落地,也被懷疑有利益置換。

第三,則是足協的「小金庫」被指收受隊員和各地俱樂部的賄賂。據一名中超球員透露,足協官員收受國腳賄賂的金額,從5萬到30萬不等:進國少隊價格為5萬,國青隊8萬,國家隊為10萬到30萬。這筆錢被幾個足協高層瓜分。而謝亞龍在2007至2008年,全權操縱國家隊入選球員的資格。

另外,足協的「小金庫」還涉及操縱國家隊各級球隊的國際比賽,用以賄賂裁判和對方官員。去年9月30號,中國男足主場以4比1「擊敗」非洲波札那隊後,非洲波札那足協內部就傳出「領隊因收受中方賄賂7萬美元,故意輸球」的消息,並向國際足協投訴。警方則表示,在他們掌握的足協高層操縱比賽線索中,賭博賺錢才是操縱國際賽的最終目地。

據大陸媒體引用足協內部知情人士的消息說,謝亞龍的案子比南勇和楊一民的都要大,涉案金額有可能超過200萬。 作為前中國足協副主席,謝亞龍的被調查恐怕還會牽扯出幕後更大的黑幕。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