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国,亲妈都不要了?

作者:李袤 发表:2010-09-15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13)天解放日报报导,世博平安志愿者王卫平,为了完成党交给的任务,为世博会尽心尽力,母亲罹患肺癌动手术,他也坚守岗位雷打不动。王卫平从事志愿服务的公交线路,是自己每天上下班乘坐的路线,他把上下班路变成了“平安岗”,被许多世博游客称为“问不倒的志愿者”。

还真有人看了感动的。不用说,王卫平所在的党组织自然是把这当成模范代表,为了党为了国,亲妈都不顾了,这是何等的奉献精神!于是乎在各大网站大书特书,在解放日报上也是大幅报导,令人生羡。可是我看过之后,感动是一分没有,反而有十分的愤怒和十二分的厌恶。为了爱国,亲妈都不要了?这种人渣,不是大奸,便是大恶,放到哪里都必是祸害,还夸他干嘛?

《吕氏春秋》上记载:管仲临死时,齐桓公去看他,问他有什么遗言。管仲说:“愿君远离易牙、竖刀、卫公子启方等人。”齐桓公觉得奇怪:“易牙为了让我吃到满意的菜,竟然把自己亲生儿子烹熟了孝敬我,难道还可疑吗?”管仲答:“人之情,没有不爱自己儿子的,他连自己儿子都不爱,还能爱你吗? ”齐桓公问:“竖刀为了让我放心,自已阉割了当太监,难道还可疑吗? ”管仲答:“人之情,没有不爱惜自己的身体的,他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爱,还能爱你吗? ”齐桓公又问:“卫公子启方呢?他为了我,连卫国太子都不当了,亲爹死了他都不哭丧,这对我算是忠心了吧! ”管仲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叹道:“哎!人之情,没有不爱自己亲爹亲妈的,他连亲爹亲妈都不爱,你还能指望他爱你吗? ”

是啊!忠、孝、仁、义,这是中国人最最根本的素质,是情之所在,是理之所系。一个人,如果连最最基本的素质都没有,说明他本质上就无德无良,你还指望他上重国家,下济庶民,那就是你痴心妄想了。这样的人,可以在父母危难之时尚弃之不顾,说明他内心深处一定潜藏有巨大的罪恶野心。博取利益的强大欲望,压制了他对亲生父母的朴质真情,激发了他内心深处的野性。这种人,今天为了让自己在世博会上博得表现,可以弃父母于不顾,他日日本人打到上海,他咬咬牙,也必将拱手把国家卖掉,甘做走狗奴才。爹妈是他一个人的,他都可以不要;国家是大家的,他更可以拿来卖了!

更为可怕的是,我们的社会体制,正在怂恿这样的人出头。这样做的人,往往必能大富大贵。文革时候,能够首先跳出来把亲爹妈往死里整的,最后都成了前途无量的红卫兵小将;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赛后先感谢父母,竟被体育总局的于再清百般数落,最后硬生生地逼着小姑娘改了口,先谢国家再谢官员,父母竟成了最后被感谢的人;建国六十周年大阅兵就更不像话,有当兵的家里亲爹死了,教官竟然瞒着不告诉,以至于当兵了得到信儿的时候,亲爹早已入了土,可叹连亲爹最后一面都没见到,为的只是领导那浅浅的一笑。你做了这等忘恩负义之事,国家就会感激你,国家就会宣传你,党就会爱你,你就能前途无量;你不能为了党舍了你亲爹亲妈,体制就不让你出头,你就做一辈子小兵。对于那些朝不保夕,艰难度日的平凡百姓来讲,忠孝仁义算个屁!于是乎便自然趋之若鹜,抢著把良心捧出来给狗吃啦。

如果身居国家要职,实在是事关国家人民生死存亡不能分身,那么你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做出这等不孝不义的事情来,“三过家门而不入”,或像岳飞一样,自古忠孝难两全,我们自会十分感激。但你不是!你个世博志愿者,多你不多少你不少,为博取一时之名,亲妈癌症手术,竟然置于不顾,这等人渣,不被老百姓的唾沫星子淹死还倒罢了,竟还敢大张旗鼓地到处显摆,还要脸不要?

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那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