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愛國,親媽都不要了?

作者:李袤 發表:2010-09-15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13)天解放日報報導,世博平安志願者王衛平,為了完成黨交給的任務,為世博會盡心盡力,母親罹患肺癌動手術,他也堅守崗位雷打不動。王衛平從事志願服務的公交線路,是自己每天上下班乘坐的路線,他把上下班路變成了「平安崗」,被許多世博遊客稱為「問不倒的志願者」。

還真有人看了感動的。不用說,王衛平所在的黨組織自然是把這當成模範代表,為了黨為了國,親媽都不顧了,這是何等的奉獻精神!於是乎在各大網站大書特書,在解放日報上也是大幅報導,令人生羨。可是我看過之後,感動是一分沒有,反而有十分的憤怒和十二分的厭惡。為了愛國,親媽都不要了?這種人渣,不是大姦,便是大惡,放到哪裡都必是禍害,還誇他幹嘛?

《呂氏春秋》上記載:管仲臨死時,齊桓公去看他,問他有什麼遺言。管仲說:「願君遠離易牙、豎刀、衛公子啟方等人。」齊桓公覺得奇怪:「易牙為了讓我吃到滿意的菜,竟然把自己親生兒子烹熟了孝敬我,難道還可疑嗎?」管仲答:「人之情,沒有不愛自己兒子的,他連自己兒子都不愛,還能愛你嗎? 」齊桓公問:「豎刀為了讓我放心,自已閹割了當太監,難道還可疑嗎? 」管仲答:「人之情,沒有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的,他連自己的身體都不愛,還能愛你嗎? 」齊桓公又問:「衛公子啟方呢?他為了我,連衛國太子都不當了,親爹死了他都不哭喪,這對我算是忠心了吧! 」管仲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嘆道:「哎!人之情,沒有不愛自己親爹親媽的,他連親爹親媽都不愛,你還能指望他愛你嗎? 」

是啊!忠、孝、仁、義,這是中國人最最根本的素質,是情之所在,是理之所系。一個人,如果連最最基本的素質都沒有,說明他本質上就無德無良,你還指望他上重國家,下濟庶民,那就是你痴心妄想了。這樣的人,可以在父母危難之時尚棄之不顧,說明他內心深處一定潛藏有巨大的罪惡野心。博取利益的強大慾望,壓制了他對親生父母的樸質真情,激發了他內心深處的野性。這種人,今天為了讓自己在世博會上博得表現,可以棄父母於不顧,他日日本人打到上海,他咬咬牙,也必將拱手把國家賣掉,甘做走狗奴才。爹媽是他一個人的,他都可以不要;國家是大家的,他更可以拿來賣了!

更為可怕的是,我們的社會體制,正在慫恿這樣的人出頭。這樣做的人,往往必能大富大貴。文革時候,能夠首先跳出來把親爹媽往死裡整的,最後都成了前途無量的紅衛兵小將;冬奧會金牌得主周洋賽後先感謝父母,竟被體育總局的於再清百般數落,最後硬生生地逼著小姑娘改了口,先謝國家再謝官員,父母竟成了最後被感謝的人;建國六十週年大閱兵就更不像話,有當兵的家裡親爹死了,教官竟然瞞著不告訴,以至於當兵了得到信兒的時候,親爹早已入了土,可嘆連親爹最後一面都沒見到,為的只是領導那淺淺的一笑。你做了這等忘恩負義之事,國家就會感激你,國家就會宣傳你,黨就會愛你,你就能前途無量;你不能為了黨舍了你親爹親媽,體制就不讓你出頭,你就做一輩子小兵。對於那些朝不保夕,艱難度日的平凡百姓來講,忠孝仁義算個屁!於是乎便自然趨之若鶩,搶著把良心捧出來給狗吃啦。

如果身居國家要職,實在是事關國家人民生死存亡不能分身,那麼你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做出這等不孝不義的事情來,「三過家門而不入」,或像岳飛一樣,自古忠孝難兩全,我們自會十分感激。但你不是!你個世博志願者,多你不多少你不少,為博取一時之名,親媽癌症手術,竟然置於不顧,這等人渣,不被老百姓的唾沫星子淹死還倒罷了,竟還敢大張旗鼓地到處顯擺,還要臉不要?

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那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