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几样长寿菜

发表:2010-09-16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以说,食物营养是防衰老、增强免疫力措施中最直接、最重要的环节之一。餐桌上准备几样长寿菜:

豆制品

这里谈的豆制品指的是大豆制品,包括豆腐、豆浆、干子、千张、素鸡等。为什么要推荐大豆制品呢?因为大豆除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素外,还含有很多其他功能成分,如异黄酮、低聚糖、膳食纤维、卵磷脂等,大豆所含的脂肪主要为亚油酸,这些物质都是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活性物质,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压、减肥、防止骨质疏松,改善记忆、改善绝经综合征症状等作用,可以说是一种长寿食物。教你鉴别出劣质豆制品

推荐菜肴1:蘑菇豆腐

原料:南豆腐,蘑菇,玉兰片。

调料:盐,味精,葱,白糖,湿淀粉,麻油,高汤。

做法:

豆腐切成小方块,在开水锅中略煮,取出晾干水分。蘑菇、玉兰片水发,蘑菇去根,一切为三,玉兰片切成细丝。锅热放油,先下葱末炒,再下蘑菇、玉兰片丝、盐和高汤。

开锅后下豆腐,再加味精、白糖,勾芡,淋麻油即成。

推荐菜肴2:鸡蛋炒豆腐

原料:嫩豆腐,鸡蛋。

调料:味精,盐,葱花,姜末。

做法:
将锅热加油少许,放入嫩豆腐和葱花、姜末,煸炒,加盐、味精。豆腐炒至微黄、干燥着色时,加入鸡蛋同炒。其他配料如榨菜、大头菜、冬菇、虾米、肉末、什锦酱菜、虾皮等均可任选一至两种,注意多加葱花、姜末,以助香味。

蔬菜类

蔬菜是供给人体矿物质、维生素的主要食物,尤其是维生素C、β-胡萝卜素非蔬菜莫属。近年来倍受推宠的膳食纤维,蔬菜也是名列榜首,加之其血糖指数低,抗氧化作用强,已成为人人抗衰老、防病的必备食物。蔬菜的种类很多,在这里特别要介绍苦瓜和蕃茄。多吃绿色蔬菜保护肝脏防哮喘

苦瓜苦瓜含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锌、硒皆较丰富,对抗氧化和提高人体免疫力具有良好作用。中医认为,苦瓜有消暑清热、明目解毒和降血糖的作用。蔬菜质量上升多吃酸味苦味顺气菜

推荐菜肴:苦瓜炒肉丝

原料:苦瓜,肥瘦肉。

调料:干辣椒,植物油,大蒜片,盐,鸡精。

做法:

苦瓜洗净,切开两瓣,去蒂去籽,切成细丝。肥瘦肉切成细丝。锅热下油,入肉丝,略炒至八成熟时加入蒜片、干辣椒,放苦瓜丝,加盐、味精,炒熟即可出锅。

鱼类

鱼类是人体所需优质蛋白质的主要食物来源,每百克含蛋白质20克左右,富含必需氨基酸,生物利用率高,味道鲜美。鱼类所含脂肪不同于肉类,其脂肪酸的组成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深海鱼富含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有利于降低血胆固醇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鱼类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及铁、锌等微量元素。补充胶原蛋白鱼类最佳

建议人人应多吃鱼,少吃肉。

推荐菜肴:酱汁鲤鱼

原料:活鲤鱼1条。

调料:甜面酱,白糖,植物油,料酒,姜末。

做法:

鱼去鳞,去鳃,去内脏,洗净,直刀截成3分宽深到刺骨的横道。鱼在开水中汆一下捞出,使切口张开,除去腥味。锅内放底油,油热下甜面酱、料酒、白糖,浓缩收干后放500毫升开水。水烧开后放入鱼,用温火熬至汤汁转浓起泡,再旺火略烧即可。鱼装盘,汤汁烧至甚浓并能提丝后,淋少许明油后浇在鱼上,撒上姜末即成。

推荐菜肴:红烧鳝鱼  原料:鳝鱼,冬笋,带皮肥瘦肉,水香菇。

调料:大蒜头,香菜,植物油,酱油,料酒,白糖,醋,味精,淀粉,鸡汤,葱,姜。
做法:

将杀好洗净的鳝鱼,切成5厘米长段。猪肉切成厚片,冬笋、香菇切片,大蒜去两头,葱、姜切段。鳝鱼用热油炸一下(约1分钟),倒出油。猪肉用开水烫一下。锅内加少量油煸葱、姜,后放入肉片一起煸炒,加鸡汤、调料、配料及鳝鱼。烧开后用微火煮,待八成熟时,将肉片、葱、姜段挑出不用。鳝鱼熟时用少许淀粉勾芡,装盘撒上香菜即成。
 

来源:网络健康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