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幾樣長壽菜

發表:2010-09-16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以說,食物營養是防衰老、增強免疫力措施中最直接、最重要的環節之一。餐桌上準備幾樣長壽菜:

豆製品

這裡談的豆製品指的是大豆製品,包括豆腐、豆漿、干子、千張、素雞等。為什麼要推薦大豆製品呢?因為大豆除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礦物質、微量元素等營養素外,還含有很多其他功能成分,如異黃酮、低聚糖、膳食纖維、卵磷脂等,大豆所含的脂肪主要為亞油酸,這些物質都是有利於人體健康的活性物質,具有降血脂、降血糖、降血壓、減肥、防止骨質疏鬆,改善記憶、改善絕經綜合征症狀等作用,可以說是一種長壽食物。教你鑒別出劣質豆製品

推薦菜餚1:蘑菇豆腐

原料:南豆腐,蘑菇,玉蘭片。

調料:鹽,味精,蔥,白糖,濕澱粉,麻油,高湯。

做法:

豆腐切成小方塊,在開水鍋中略煮,取出晾乾水分。蘑菇、玉蘭片水發,蘑菇去根,一切為三,玉蘭片切成細絲。鍋熱放油,先下蔥末炒,再下蘑菇、玉蘭片絲、鹽和高湯。

開鍋後下豆腐,再加味精、白糖,勾芡,淋麻油即成。

推薦菜餚2:雞蛋炒豆腐

原料:嫩豆腐,雞蛋。

調料:味精,鹽,蔥花,薑末。

做法:
將鍋熱加油少許,放入嫩豆腐和蔥花、薑末,煸炒,加鹽、味精。豆腐炒至微黃、乾燥著色時,加入雞蛋同炒。其他配料如榨菜、大頭菜、冬菇、蝦米、肉末、什錦醬菜、蝦皮等均可任選一至兩種,注意多加蔥花、薑末,以助香味。

蔬菜類

蔬菜是供給人體礦物質、維生素的主要食物,尤其是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非蔬菜莫屬。近年來倍受推寵的膳食纖維,蔬菜也是名列榜首,加之其血糖指數低,抗氧化作用強,已成為人人抗衰老、防病的必備食物。蔬菜的種類很多,在這里特別要介紹苦瓜和蕃茄。多吃綠色蔬菜保護肝臟防哮喘

苦瓜苦瓜含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鋅、硒皆較豐富,對抗氧化和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良好作用。中醫認為,苦瓜有消暑清熱、明目解毒和降血糖的作用。蔬菜質量上升多吃酸味苦味順氣菜

推薦菜餚:苦瓜炒肉絲

原料:苦瓜,肥瘦肉。

調料:乾辣椒,植物油,大蒜片,鹽,雞精。

做法:

苦瓜洗淨,切開兩瓣,去蒂去籽,切成細絲。肥瘦肉切成細絲。鍋熱下油,入肉絲,略炒至八成熟時加入蒜片、乾辣椒,放苦瓜絲,加鹽、味精,炒熟即可出鍋。

魚類

魚類是人體所需優質蛋白質的主要食物來源,每百克含蛋白質20克左右,富含必需氨基酸,生物利用率高,味道鮮美。魚類所含脂肪不同於肉類,其脂肪酸的組成主要為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深海魚富含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有利於降低血膽固醇和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魚類還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2及鐵、鋅等微量元素。補充膠原蛋白魚類最佳

建議人人應多吃魚,少吃肉。

推薦菜餚:醬汁鯉魚

原料:活鯉魚1條。

調料:甜麵醬,白糖,植物油,料酒,薑末。

做法:

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直刀截成3分寬深到刺骨的橫道。魚在開水中汆一下撈出,使切口張開,除去腥味。鍋內放底油,油熱下甜麵醬、料酒、白糖,濃縮收干後放500毫升開水。水燒開後放入魚,用溫火熬至湯汁轉濃起泡,再旺火略燒即可。魚裝盤,湯汁燒至甚濃並能提絲後,淋少許明油後澆在魚上,撒上薑末即成。

推薦菜餚:紅燒鱔魚  原料:鱔魚,冬筍,帶皮肥瘦肉,水香菇。

調料:大蒜頭,香菜,植物油,醬油,料酒,白糖,醋,味精,澱粉,雞湯,蔥,姜。
做法:

將殺好洗淨的鱔魚,切成5厘米長段。豬肉切成厚片,冬筍、香菇切片,大蒜去兩頭,蔥、姜切段。鱔魚用熱油炸一下(約1分鐘),倒出油。豬肉用開水燙一下。鍋內加少量油煸蔥、姜,後放入肉片一起煸炒,加雞湯、調料、配料及鱔魚。燒開後用微火煮,待八成熟時,將肉片、蔥、姜段挑出不用。鱔魚熟時用少許澱粉勾芡,裝盤撒上香菜即成。
 

来源:網路健康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