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乐见繁简体并用(图)

发表:2010-09-16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席两岸图书交易会的官员与业者 (图:VOA)

第六届两岸图书交易会星期四在台北登场,这是历来在台湾展出最多简体字书籍的展览,出席的中国新闻出版署副署长邬书林表示,对繁简体并用的推动乐观其成。与此同时,会上出现法轮功成员向出席的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长抗议的场面。

*中国各界恢复繁体字呼声起*

台湾总统马英九2008年上任后,多次提到繁简体字的问题。台湾文化建设委员会主委盛治仁这个月初在会晤中国文化部长蔡武时,也再次提出繁简体并用的说法。在中国,继去年大陆全国政协委员潘庆林呼吁恢复使用繁体字后,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最近也在个人博客上表示,亲爱两个字经过简化,已经变得“亲不见,爱无心”,呼吁当局恢复繁体字。

*邬书林:乐观其成*

中国新闻出版署副署长邬书林星期四在台北出席两岸图书交易会时表示,两岸出版业者有足够智慧,解决这个问题。

邬书林说:“两岸出版界的文化人已经在这个事件中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乐观其成。”

尽管邬书林不愿表态自己是否支持繁简体并用,或者恢复繁体字,台湾许多出版业者都认为,这是一股挡不住的趋势。

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荣誉理事长彭诚晃表示,“这个是不能违背,不能回避,一定要走的路。用(繁体字)来写,写出来的字感觉特别不一样,特别有意义,有艺术的价值。”

*首次举办宗教图书联展*

两岸图书展中的另一个特点是,首次举办两岸宗教出版物联展,汇集了两岸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和伊斯兰教等5大宗教的5千多册图书。中国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表示,近年来两岸宗教交流日益频繁,展览为两岸的宗教交流开创了新平台。

王作安说:“我想我们彼此间的交流会更加顺畅,彼此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从而为增进两岸人民的福祉,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起到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场内法轮功人士抗议*

不过,就在王作安致词的同时,一名法轮功成员在场边大喊,中国迫害宗教,打压信仰。立刻被主办单位和保安人员架走。

这名抗议者说,“你们知道吗,里面邀请的王作安,他是迫害法轮功的人,你们看看,台湾还有言论自由吗?你们在干什么?这就是台湾吗?我要给台湾人民看!”

讽刺的是,稍后致词的台湾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表示,这场展览显示了中国更加开放。

吴伯雄说:“我觉得这是意义重大,也显示中国大陆在经济开放后,整个社会是往开放的方向走,包括对宗教的态度也是如此,我们觉得非常欣慰。”

总计这次展览和销售的图书有近20万种,其中大陆参展的图书就超过一半,来台参访人数近6百人,是历来大陆出版界到台湾交流最大的参访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