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穿草地 盲人道通河面(组图)

发表:2010-09-17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郑州网友“宴南飞”在某论坛发出一张《郑州惊现史上最牛斑马线!》的图文帖,文中标明“最牛”斑马线就在郑州市南三环与冯庄路交叉口。

斑马线贯穿草地

图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在一条双向12车道的宽阔的马路口,一条白色的斑马线从上至下贯穿其中。令人惊奇的是,在人行道上,“横穿而过”的不是行人,而是绿化带。三条宽窄不一的道路隔断绿化带,将人行道切成四段,行人笔直走人行道,就得横穿践踏绿化带,如果不过绿化带,就只能绕行到机动车道,增加过马路的风险。

据《河南商报》证实,这条“穿草地撞树木”的人行道确实存在。郑州市交警八大队的王志勇警官表示,由于一年前冯庄路修路,施工方自行设置了斑马线,警方也是才接到的报警,目前正在联系当时修路的施工方,会尽快将斑马线校正。

网友点评说,郑州的绿化“太给力”了,大家都理解错了,这是一条原生态的路,让大家多学袋鼠跳,锻炼身体。网友“小凉良”说,此路很好地诠释那句名言:“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网友“双重核心”有先见之明地提出,此人行道建好后,针对践踏草坪和乱穿马路者实施重罚的措施马上就会跟上。

斑马线玩漂移

早在今年8月初,就有网友曝出了位于安徽铜陵街头的“漂移”斑马线。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在店面众多的宽阔马路上,一条本该上下贯通的斑马线,在马路中间突然断开,上半截斑马线整体平行向右移动了一米多,左右两条斑马线中间形成一段不能连接的真空地段。

“斑马线也玩漂移!”如此雷人的道路,自然引来“板砖”无数。有网友戏称这是“印象派斑马线”,网友“鼻鼻象”则认为这其实就是阻隔牛郎织女相会的“绝情斑马线”,走的人都能体会到“魂断鹊桥边”,值得一走。

看着这样的斑马线,路人只能干瞪眼,除非你有“旱地拔葱式”的轻功,能一跃飞出几米。如何过马路,成了网友们恶搞的热点。在PS的变化下,钢铁侠、怪兽、贞子、唐僧等都成为主角,为过斑马线各显神通。

盲人道直接入河

除了市政绿化和道路规划“打架”的人行道,网友“宴南飞”还在郑州发现了一条更离奇的盲人道——“史上最牛盲道”通向金水河,而且没有任何隔离设施。“如果盲人经过这里,后果不堪设想。”

通过网友发出的图片,可以看到,一条本应该通向桥面的盲人道,毫无阻拦地断头了,直接通向河面。

《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网友说的桥,马路两边确实有盲道,但没有直接通向金水河。附近市民说,几年前桥体已经重新维修过了,“估计是加装了石质护栏”。

来源:大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