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周年 中国多处现反日示威(图)

发表:2010-09-18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

    fb
    twitter
    linkin


中國民眾在北京日本大使館外示威
北京、沈阳、上海等地都有群众到日本使领馆外示威。

钓鱼岛撞船事件仍未解决,中国多处城市有民众乘“9·18”事件79 周年之际举行反日示威。

北京、上海、深圳和发生“9·18”事件的沈阳都有民众示威。参与群众要求日本释放被扣留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并高喊“日本人滚出钓鱼台”、“美国人滚出亚洲”的口号。

中国警方在日本各驻华使领馆外戒备。来自香港的报道称,深圳警方对当地反日游行进行干预,带走了数名示威者。

与此同时,中国各主要城市也同时举行了官方的“9·18”事件纪念活动。

此前来自日本的报道称,中国民间保钓团体申请在北京举行大规模反日示威,并已获得批准,但是中国民间保钓联合会否认策划了示威。

自钓鱼岛“闽晋渔5179”号撞船事件发生后,中国官方采取了强硬态度与日方进行交涉,双方关系迅速恶化。

但是此间分析认为,中共当局担心2005年的反日怒潮再现,最终反而危及中国社会稳定,因此将设法阻止示威规模扩大。

日本使领馆此前促请在华国民注意自身安全,呼吁日本人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在与中国人接触时最好注意言行。

防空警报

今年的“9·18”事件周年由于适逢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中国法定“全民国防教育日”,因此多处城市都拉响了防空警报。

不过上海市本周宣布今年不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引起了不少网民的批评。

上海市政府解释称,由于正在举行世博会,为免在参观游客之间产生恐慌和混乱,因此今年破例不拉响防空警报。

1931年发生的“9·18”事件被视为日本入侵满洲以至于整个中国的转捩点。

日本于事后全面进攻中国东北,至1937年再发生卢沟桥事变,中日战争至此全面爆发。

二次大战结束至今65年,中国民众的反日情绪仍然普遍存在。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