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我安居权”发布首份呼吁书:释放刘大孬!

发表:2010-09-18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0年9月14日,由多位中国公民自发组成的“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在媒体发表了《关于全中国开展“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的倡议》。倡议发布后,得到了国内外众多被拆迁户、访民、房奴、维权人士、人权团体的强烈支持,麻雀行动及公民力量尤其表示全力支持。

鉴于国内愈演愈烈的拆迁暴力行为,该组委会发出其第1号联署签名呼吁书。呼吁重点是释放无罪的、制止强拆的中国公民刘大孬先生。该组委会还有系列的呼吁书及活动将要展开。请读者持续关注。以下是“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发布的第1号联署签名呼吁书:

释放刘大孬!

——中国公民“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第1号联署签名呼吁书

自全球华人“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国内外众多被拆迁户、访民、房奴、维权人士、人权团体的强烈支持。为捍卫中国人的尊严和权利、制止野蛮拆迁、官商房屋暴利,“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现发布第一号中国公民联署签名呼吁书:

2010年6月1日凌晨6点,河南省郑州市十八里河镇南刘庄村被当地政府在毫无任何合法拆迁手续情况下野蛮强制拆迁。当局派出防暴警察、公安、119消防车、120急救车以及110警车,大约有500多人,开进拆迁机械准备强行拆迁,南刘庄村全部村民被迫出来阻止强拆、保护合法住房。现场指挥官员拿着喇叭喊:第一组,上!第二组,上!第三组,上!防暴警察、公安、民警分成组对付村民。手无寸铁的村民被全副武装的公安武警拳打脚踢、遍体鳞伤。

此时,南刘庄村村民刘大孬先生为了保护村民,将自己的厢式货车停在拆迁机械的前面,结果遭现场的防暴警察炸烂车窗、野蛮殴打,为制止正在发生的野蛮暴行,阻拦拆迁人员侵犯公民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利,刘大孬先生被逼开车撞向野蛮拆迁人员,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死伤者均为政府工作人员。此事暂时阻止了对南刘庄村的野蛮拆迁。9月17日,700多名南刘庄村民签署《请命书》,要求当地政府保护和善待已被当局抓捕关押将近三个月的刘大孬先生。

我们认为刘大孬先生完全是无罪的,当地政府应该立即释放他,还他的清白。刘大孬先生的所作所为,跟湖北烈女邓玉娇女士是一样的,二人都是为制止正在发生的强暴而实施正当防卫,邓玉娇的行为得到中国人民的赞誉,在人民的呼吁下,她被当庭释放,而公民正当防卫在事实上的确认、彰显和推广,是中国人在邓玉娇事件中最大的胜利。今天,刘大孬的处境与邓玉娇何等的相似,他与邓一样深受野蛮地方官员的迫害和凌辱,而且这样的凌辱已经达到忍无可忍、直接危及底线尊严和生死存亡的程度,他们唯有奋起反抗、挺身赴难、有效止暴、实施正当防卫才是唯一出路。

正当防卫权,就是公民对自己人权实施暴力侵害者的抵抗、抵制和中止的权利。该权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也予以肯定。根据中国现行刑法第20条第1款的规定:“为了使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而采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为,对不法侵害人造成损害的,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不难看出,刘大孬先生实施的就是这样的正当防卫权利。他完全是无罪的,不仅在现行法律上,而且在人的良心和天道公义上,也是应该立即获得自由的。

不仅如此,刘大孬先生也应该受到赞誉,因为他的身上凝聚著被奴役者向施暴者要“说法”的觉悟和勇气、凝聚着中国公民长久以来压抑已久的还我尊严、实现公义、“替天行道”的愿望与诉求。

鉴于以上原因,“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现发布以下呼吁:

一、当局应立即无条件释放刘大孬,因为他无罪;

二、各地维权律师、正义人士象当年去湖北巴东声援邓玉娇一样,前往河南省郑州市十八里河镇南刘庄村提供法律援助、围观和声援;

三、中国公民无论是知识精英还是失地农民,就如营救邓玉娇一样,齐来在各地发起“释放刘大孬”活动,联署签名、围观、发帖等;

四、各地被拆迁户打印此呼吁书、联署签名,递送给各地地方政府;

五、各地访民打印此呼吁书、联署签名,递送给上访部门;

六、各地在官商房屋暴利中被剥削的房奴、买不起房者打印此呼吁书、联署签名,递送给媒体、房管局等地方部门。

 

看到此呼吁书的请尽快签名,组委会即将发布第一批签名名单和留言。

联署签名及活动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推特 @milpitas95035

中国公民“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

2010年9月18日

 

附:关于全中国开展“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的倡议

中国国内民众自发的“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已经在推特、论坛上开始了。非暴力抗争的目的在于使人民摆脱无力感、激发人民的勇气并让人民自信拥有自我解放的力量,为达到此目的,维权人士就要与人民一起进行一件一件具体的、迫切的、一致的、可胜的、最能动员最大多数人民的抗争事题,只有一次接连一次的胜利才能鼓舞人民的斗志。而目前符合这些条件的事题莫过于“高房价”和“强制拆迁”所造成的土地与房屋掠夺。

在这个事题中我们可以团结中国最大多数的购房者、房奴们、被拆迁户、有正义感的体制内外人士和广大厌恶飞涨物价的大多数中国人,而辖制我们的是有关土地及拆迁法规、以地方政府为核心的土管局、房管局、拆迁办、房产开发商、公务员房产投机者及公安、武警、拆迁公司等等,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土地的个人产权和房屋的个人产权能被中国法律所承认。

我们一起来动员房屋掠夺过程中的所有受害者,聚集力量、聚焦一个事题,通过各种活动、事件,推进“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目前我们可以设想进行的活动有:一、发布并全民签署《中国公民要求政府公布公务员房产呼吁书》;

二、发布并全民签署《中国公民要求政府制止高物价尤其高房价呼吁书》;

三、动员各地民众给当地GDP至上的地方政府颁发“鸡的屁”奖;

四、动员各地民众给当地与官员勾结的黑心开发商颁发“厚黑狼”奖;

五、动员各地无房民众进行“无壳蜗牛”文化活动和“住进去”——直接进住闲置空屋活动;

六、动员各地房奴进行缓缴房贷、与开发商和银行谈判活动;

七、动员各地被拆迁公民收集并展示强制拆迁各种惨剧图片,在各种媒体上曝光,全力支持麻雀行动。

除此之外,我们希望海内外尤其是中国国内的公民积极参与该次活动,献计献策、积极实施,展开一系列旨在发展扩大影响、有实际果效、有阶段性胜利的主题活动。

这次活动完全是中国公民自发的活动,每个人只要有感动就可以围绕“还我安居权”主题进行各种签名、上访、声明、发网帖、集会、研讨会、游行、示威等非暴力抗争活动。我们也正在寻找各活动的自发组织者,愿大家积极自荐报名。

活动联系 [email protected] 推特 @milpitas95035

中国公民“还我安居权”主题活动组委会

2010年9月14日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