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世博气氛取消9.18警报被斥卖国(图)

发表:2010-09-1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18反日示威后,上海警方封锁日本领馆街区(路透社/Reuters)

今年9月18号恰逢中国的”国防教育日”,全国多个地方都会鸣响防空警报,但上海市政府日前却发出通知称,今年因举办世博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故取消防空警报。为此,有网友怒斥上海市政府“卖国”,是“洋奴”,认为在外国游客集中的时候鸣响防空警报,反而能够更好地起到国防宣传的作用。据香港《明报》的报道,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中国法定的“国防教育日”,今年又正值“9.18事变”79周年纪念日。但上海市政府称,考虑到世博期间,有大量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为方便广大参观者,市政府决定,今年将不组织防空警报的试鸣活动”。这也是国防教育日设立10年以来的首次破例。

有上海网友指责该作法是”无稽之谈”,“9.18”并不能因为世博就不用纪念了,“才几十万的游客就怕引起混乱了?中国的官老爷们百年来都改变不了崇洋媚外的嘴脸”;也有网友认为,这正是向外国朋友传递”世界和平”信息的最好时机。据悉,鸣响防空警报一般会持续20多分钟,以便让市民们逐渐熟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等多种长短不同的警报声,并可以此来测试警报设备的性能及覆盖率等等。

与此同时,针对今天发生在中国一些城市的零星小规模反日游行,韩寒的最新博客文章点评说,在一个很多论坛里连“游行”这两个字都打不出来的国家里,我们终于可以游行了。那么,要不要参加这次“命题一日游”呢?首先,我认为在现代中国社会中,分为三个阶级,那就是主子,奴才和狗。现如今,主子需要狗去吼两声,因为在狗的逻辑里,无论主子怎么对待它,只要有外人来犯,狗总是该看家护院的。对于相关部门,小事和大事他们的区别就是抗议一次和抗议十一次,除了把人家日本大使变成了应召男郎以外,我们相关部门并不见什么实际决心,别说武力上,连经济上都不敢有所动作。

凯迪网“猫眼看人”论坛上,韩寒的这篇文章接着说,他们韬光养晦,所以我也韬光养晦,纵观事态发展,领导的内心似乎并不愤怒,领导只是觉得窝囊。领导没面子的时候,我们给他们长脸,但领导有面子的时候,我们被他们掌嘴。我被欺负,我不能游,你被欺负,你让我游,我又情以何堪。别说这种民族国土大事应该是,我们一起被欺负了,就算政府不作为,你活的一塌糊涂,也应该挺身而出。

我自然可以挺身而出,但我的第一主题就是要求政府去作为,第二主题才是控诉来犯者。因为领土问题从来都不是老百姓能解决的和该去解决的,尤其是在我国,老百姓自己都没有一寸土地,所有的一切,都是问政府租的。无土地者要去为他人争取土地,无尊严者要去为他人捍卫尊严,这样的人多少钱一斤?一斤多少个?但毕竟,这样的游行安全,好玩,显得很酷,所以大学生和老百姓抱着尝鲜唱黑脸的角度去游一游也无妨。到时候政府唱一个白脸,说不定能有所见效。

对于任何国家来说,国家就是一个女人,执政者就是占有她的男人,有幸福美满的,有相处和睦的;有家庭暴力的,有关系紧张的;有离婚再嫁的,也有不能改嫁的;但无论如何,你爱一个女人总不能连她的男人也一起爱了去。总而言之,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任何游行都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不过只是一场集体舞而己。

对此,网友ztsr的留言说,看来,老百姓是咸吃萝卜淡操心!政府有那么多钱,有那么多先进武器,有那么强大的军队,有那么雄辩的维稳理论。这种国家大事,你小小老百姓瞎掺乎什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