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星级厕所比江青当年的卧室还牛 (图)

作者:苏撬阱 发表:2010-09-19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人饥肠辘辘,薄书记打造的首座“五星级”公厕在璧山南河公园挂牌!

据华龙网9月18日报导,17日,占地150平方米的重庆首座“五星级”公厕在璧山南河公园挂牌。这座公园是“五星级”规模。

远望去,整座公厕造型很奇特。它的外观以弧线构建呈圆柱状,外墙采用青灰色文化石及木质雕花,屋顶配以钢化全透明玻璃。

近看,进入公厕前有两步台阶,右侧专门为残疾人、婴儿车设计了无障碍通道。

走进厕所大厅,一座欧式水晶灯悬吊空中,大厅宽敞明亮,挂在墙上的液晶电视正播放着当日的新闻。男女厕所内均悬挂有西洋画,还摆放了绿色植物。女间内设置有梳妆台;母婴间有婴儿推车。

男女厕所内的墙上还分别安装了两个清新机。每隔15分钟,清新机就向室内喷洒一次空气清新剂,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如此超英超美的超现代化厕所,唯一与现代不接轨的是,虽然环境是“五星级”的,但依然用“蹲坑”。不过,每个蹲坑均为独立房间,腿脚不利索的,可以放心趴在地上对准坑儿大解。偌大地方,男女厕所加起来共有12个蹲坑。还有特别为残疾人、老年人和母婴配置的专用间。公厕内这四种格局,均以中英文对照标识。

大厅左右各有一个房间和一个通道。左侧房间为保洁员休息室,宽敞舒适;右侧为残疾人专用间,里面配备了洗手台、马桶和小便池,设施两侧专门安装有扶手,方便残疾人使用。不仅是腿脚不利索的算残疾人,被现重庆市长、前大连市长薄熙来咬烂乳头的也可使用此残疾厕所。

最让重庆人争抢“五星级”公厕保洁员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室内恒温。很多人说,“这厕所比当年江青的卧室还牛!”

1976年毛死后,中央文件揭发,江青过着极其奢侈、腐化的生活,室内要求保持22℃的恒温。但重庆的“五星级”公厕的要求比江青还牛逼。

据璧山市政局局长吴永彬称,公厕内安装有中央空调,无论冬天还是夏季,一律24小时恒温开放,夏季室温20℃左右,冬季保持在26℃,比江青卧室的温度还更适合人体。

恒温对于重庆人太重要了,今年8月重庆跟下火一样,8月11日,重庆人民广场上的交巡警平台温度已达47℃。江津当日43℃,居“全国最热”榜首,共有20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40℃。

据说,有2000余人申请当这“五星级”公厕保洁员,请客送礼,都争红了眼。这么好的条件哪儿找?保洁员等于是免费住恒温别墅,还是独间,天气太坏时,把全家安排进去住,冬不冷夏不热的。谁自己掏钱,舍得这么花钱!

据报导,自此公厕开放后,日均人流量400人左右,随着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参观者有迅速上升的趋势。无论是为了月入七八百元而当重庆“职业哭丧人”的,还是失业上访遭打压的工人;无论是连蜗居房都找不着的拆迁户,还是吃不起棕子、月饼的困难户,都涌来参观。

他们在里面转来转去,惊讶的嘴都合不拢,有人说:“说文强这么贪那么烂,文强活着时也没敢这么干,薄书记这么糟蹋老百姓的钱,中央知道吗?怎么就没人管呢?”还有人说的很难听:“薄熙来这王八蛋是不是活腻味了,找死啊?”有人还要求采访的记者把他们说的话报导出来。记者连连倒退、苦笑道:“您让我多活几天吧!”

9月份,重庆市市政委出台了《重庆市星级公厕评定标准》,公厕被分为“五个星级”,限定条件多达8大项62条,其中三星级以上的公厕就要有空调,免费提供如厕手纸,所有被评为星级的公厕都全天开放,不收费。只要收费,就不能评星级。

三星级以上厕所提供免费手纸,四星级以上的厕所蹲下再起来时,冲水是自动的,三星级以上的公厕小便后是自动冲水的,而且设有儿童小便器。

重庆晨报9月16日报导说,“这一评定标准,‘人性化’贯穿其中,最高星级的公厕不是奢华,而是让人如厕的时候更舒服。”

一位重庆老妈妈说:我没的吃,我拉啥子耶?!

来源:RMB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