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到底算老几?

作者:王乾荣 发表:2010-09-20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一个小孩子:中国什么世界第一?立答:人口。这个咱们曾经的骄傲,后来不得不以计划生育政策强行控制,可见人多并非好事。大家还会响亮回答:四大发明。对,但这是祖先荣耀,只有没出息的子孙,在遭别人鄙视之际,才拿出老古董来,以示“俺爷爷比你爷爷阔多啦”的优越。珠穆朗玛之高莫出其右,意义不是很大。皇宫之皇皇然独占鳌头,说明草民遭盘剥之深重,也是首屈一指。博士产量跃居世界冠军,只是,一导五十博,博中不乏冒牌的官僚富商,已成世人笑柄。奥运金牌,世界第一,可关键的田径、大球落伍,举国体制斥巨资拼奖牌,广遭诟病。有人总结,中国已有700多个“世界第一”,其实何止,而且不少“第一”令人哭笑不得——比如中国足球之臭,中国“足官”之滥之贪,绝无仅有。

袁隆平的超级杂交水稻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高铁,乃是真正值得称道的世界高峰——可惜,这样的第一,寥若晨星。

易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近日说,中国实际上已取代日本,荣登世界经济体榜眼——是“准第一”了。欢欣鼓舞啊!可是,既然中国人口世界最众,则国家理应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才合逻辑——都是人,咱们四肢脑袋鼻子嘴巴齐全,难道十个就顶不上人家一个?据说这情况大约几十年以后方能实现,现在不说了吧。

目前咱们和“世界亚富”不相协调的是,人均年收入3800美元,不及日本零头,世界排名第110位。但是不管怎样,想到咱们曾经何等贫穷落后,曾经饿死过人,娃娃没裤子穿,这“世界第二”,已经辉煌无比了。又可是,这巨大成就下的大部分财富,集中在少数暴富者手里,而且富者不厌其富,穷人更显穷困,叫老百姓不爽。巧取豪夺的暴富者为富不仁,令老百姓更加不悦。美联社2010年9月8日报道说,“一项对富人是否愿意向慈善机构捐献金钱的调查发现,在选调的153个国家中,中国列152位。”即是说,很羞愧,中国在这个荣誉榜上,极度丢脸地差点儿垫底。难怪,世界巨富慈善家盖茨和巴菲特近日来中国,邀请中国富翁出席一场慈善晚宴,响应者寥寥无几呢!为什么?他们怕“劝捐”呀——其实人家只是交友。这不是盖茨和巴菲特丢面子,而是中国社会财富分配机制和中国富翁的尴尬!中国富翁,除了陈光标等少数人以外,为什么统统如此害怕?对了,他们只有缄默,这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既然钱的来路不正,张开血盆大口吞噬尚且无厌,怎生舍得吐出?还想富八代呢,代代相传,坟上冒烟;乐善好施,落个“虚名”不说,自泄了发财“黑匣子”的秘招,将何以堪?而即使捐款,也不乏邀名、作秀、诈捐者。与其参加招摇过市的“慈善晚宴”,不如悄悄修豪墓、养三奶,或去“天上人间”找美媚声色犬马,喝个一醉方休。所以,尽管据《2010年胡润财富报告》统计,中国超过千万元资产富豪有87.5万人,过亿者5.5万人,超10亿者1900位,亿万富豪人数世界排名第二,却只有陈光标一人敢应盖茨和巴菲特之约。一正一负两个世界亚军,相反相成,叫人读出了怪异。

来源:中国经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