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到底算老幾?

作者:王乾榮 發表:2010-09-20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一個小孩子:中國什麼世界第一?立答:人口。這個咱們曾經的驕傲,後來不得不以計畫生育政策強行控制,可見人多並非好事。大家還會響亮回答:四大發明。對,但這是祖先榮耀,只有沒出息的子孫,在遭別人鄙視之際,才拿出老古董來,以示「俺爺爺比你爺爺闊多啦」的優越。珠穆朗瑪之高莫出其右,意義不是很大。皇宮之皇皇然獨佔鰲頭,說明草民遭盤剝之深重,也是首屈一指。博士產量躍居世界冠軍,只是,一導五十博,博中不乏冒牌的官僚富商,已成世人笑柄。奧運金牌,世界第一,可關鍵的田徑、大球落伍,舉國體制斥巨資拼獎牌,廣遭詬病。有人總結,中國已有700多個「世界第一」,其實何止,而且不少「第一」令人哭笑不得——比如中國足球之臭,中國「足官」之濫之貪,絕無僅有。

袁隆平的超級雜交水稻和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中國高鐵,乃是真正值得稱道的世界高峰——可惜,這樣的第一,寥若晨星。

易綱,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近日說,中國實際上已取代日本,榮登世界經濟體榜眼——是「准第一」了。歡欣鼓舞啊!可是,既然中國人口世界最眾,則國家理應是「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才合邏輯——都是人,咱們四肢腦袋鼻子嘴巴齊全,難道十個就頂不上人家一個?據說這情況大約幾十年以後方能實現,現在不說了吧。

目前咱們和「世界亞富」不相協調的是,人均年收入3800美元,不及日本零頭,世界排名第110位。但是不管怎樣,想到咱們曾經何等貧窮落後,曾經餓死過人,娃娃沒褲子穿,這「世界第二」,已經輝煌無比了。又可是,這巨大成就下的大部分財富,集中在少數暴富者手裡,而且富者不厭其富,窮人更顯窮困,叫老百姓不爽。巧取豪奪的暴富者為富不仁,令老百姓更加不悅。美聯社2010年9月8日報導說,「一項對富人是否願意向慈善機構捐獻金錢的調查發現,在選調的153個國家中,中國列152位。」即是說,很羞愧,中國在這個榮譽榜上,極度丟臉地差點兒墊底。難怪,世界巨富慈善家蓋茨和巴菲特近日來中國,邀請中國富翁出席一場慈善晚宴,響應者寥寥無幾呢!為什麼?他們怕「勸捐」呀——其實人家只是交友。這不是蓋茨和巴菲特丟面子,而是中國社會財富分配機制和中國富翁的尷尬!中國富翁,除了陳光標等少數人以外,為什麼統統如此害怕?對了,他們只有緘默,這是最好的自我保護——既然錢的來路不正,張開血盆大口吞噬尚且無厭,怎生捨得吐出?還想富八代呢,代代相傳,墳上冒煙;樂善好施,落個「虛名」不說,自泄了發財「黑匣子」的秘招,將何以堪?而即使捐款,也不乏邀名、作秀、詐捐者。與其參加招搖過市的「慈善晚宴」,不如悄悄修豪墓、養三奶,或去「天上人間」找美媚聲色犬馬,喝個一醉方休。所以,儘管據《2010年胡潤財富報告》統計,中國超過千萬元資產富豪有87.5萬人,過億者5.5萬人,超10億者1900位,億萬富豪人數世界排名第二,卻只有陳光標一人敢應蓋茨和巴菲特之約。一正一負兩個世界亞軍,相反相成,叫人讀出了怪異。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