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澄湖,你还要欺骗全国人民多久

发表:2010-09-21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到秋收蟹黄时,曾几何时几乎全国人民都在疯狂食用“阳澄湖大闸蟹”。可多少人知道阳澄湖这个地方有大闸蟹吗?有,到底有没有?没有...

大闸蟹是淡水螃蟹的一种,学名中华绒螯蟹。在我国自辽河南至珠江沿着海岸线上广泛分布,尤以长江水系产量最大,口感最鲜美。大闸蟹是指长江水系的中华绒螯 蟹。大闸蟹只是苏南自浙北一代的土名,当然这一代是产量最大的,所以出名。长江蟹在一般在每年大约夏季到长江口近海产苗,长成幼蟹后,逆长江洄游,大部分 生长在长江下游一带的湖河港汊中。

因此,包括苏南、浙北、上海及皖东南在内的广大地区都大量生长着长江蟹,然而90年代以来由于环境恶化,长 江蟹大量减产,上述有些地区都几乎抓不到了。大家都开始养殖,但规模都不大,主要是蟹苗无法保证;只有阳澄湖利用水域优势开始大规模养殖,并大量外购蟹 苗,几乎将整个长江下游统一。其他地区不愿做是因为非本地蟹苗会使品质无法保证,阳澄湖不用管这些,因为饲料养殖一样可以把蟹养得很大,因此现在阳澄湖大 闸蟹就成了唯一。可现在阳澄湖地区自己有蟹苗吗?有,和其他地区一样少的可怜,而且阳澄湖地区本地蟹苗的饲养人很大一部分均不属于“阳澄湖集团”,集团当 然也不会让他们用这个“名牌商标”;所以“阳澄湖”有大闸蟹吗?没有...

阳澄湖优质大闸蟹很多都没有用“名牌商标”,因此现在大家吃到的 “名牌大闸蟹”其实是品质最差的东西。有机会去阳澄湖小型养殖场买一些阳澄湖“杂牌蟹”或到附近其他地区买,其蟹肉都要比“名牌”好很多。本人吃过最好的 蟹是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长江口有个崇明岛,这个岛是长江蟹产卵的聚集地,部分幼蟹进入岛内河汊生长,然而都个头不大,但鲜美无比,若能吃到野生蟹则更 不是“名牌”可以比拟的,可惜这样的蟹产量很小。

“阳澄湖”,你是不是婊子我不知道,但看不惯你自己立了牌坊去骂别人是婊子。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