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女孩收到男生示爱纸条 字体歪斜夹着拼音

发表:2010-09-21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海曙区青林湾小区住户冯女士联系我们,说她有点不安,因为前几天,读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收到了同班男生的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笑起来真漂亮,喜欢你。

这样的事冯女士光听说过,真发生在自己女儿身上了,还真有点手足无措。

女儿拿出张纸条,害羞地跑了

前几天女儿放学回家,支支吾吾了半天,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条,然后害羞地跑进了房间。

冯女士摊开纸条一看,上面是一行歪歪斜斜的字:“你笑起来真漂亮,喜欢你。”其中“漂亮”两个字还用了拼音。

夫妻俩有点手足无措

“我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小男生写给女儿的,”冯女士说,女儿长得很清秀,一直很讨人喜欢,可碰上这种情况,她和丈夫都有点着急,就怕影响了女儿的心态。但是怎么办呢?追究责任么?这事女儿谈不上有错,要说小男孩有错,似乎也有点过分,毕竟是小孩子。

夫妻俩几次“密谈”后,有了结论:小男生估计也就是模仿电视剧,表达下好感,问题不大。

他俩决定找女儿谈一谈。

夫妻引导女儿:

这不代表什么,现在主要还是好好读书

“纸条是前天放学时他偷偷塞给我的,以前课间的时候他总是欺负我,”女儿害羞地说,纸条是同班一个男生写给她的。

夫妻俩告诉女儿,人家小男孩就是在模仿电视剧,这并不代表什么。你们现在主要还是好好读书。

“告诉女儿:

不止小男生,老师、家长、其他同学都喜欢她”

虽然谈了心,夫妻俩还是有点忐忑。

昨天,记者带着冯女士的疑惑联系了“启点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高明霞。

高明霞说:“这没什么,这么小的孩子不懂男女间的感情。这谈不上早熟,更谈不上早恋,不用过于惊慌,也不用想太多。如果家长过于紧张,反倒会给孩子制造压力。”

高明霞说,小女孩有人喜欢是好事,冯女士可以告诉女儿,不止小男生喜欢她,还有很多同学喜欢她,老师和家人也很喜欢她。

来源:宁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